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西兰花和白菜花,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4
核心提示:西兰花和花椰菜都同属十字花科甘蓝类蔬菜,营养都很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矿物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等,虽然二者外观相似,功效也相差无几,但是还是存......

西兰花和花椰菜都同属十字花科甘蓝类蔬菜,营养都很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矿物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等,虽然二者外观相似,功效也相差无几,但是还是存在细微差别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西兰花和花椰菜的区别吧!



花椰菜和西兰花的区别


1、西兰花和花椰菜最明显的区别是其所含的叶绿素非常丰富。叶绿素是脂溶性天然色素,不过不溶于水,它所含的铁有护肝、延缓衰老、改善便秘、预防感染和抗炎等功效。而且花椰菜所含有的矿物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胡萝卜素、维他命等等营养,西兰花也都有,甚至比花椰菜含量多。


2、西兰花在某些营养成分上要高于菜花,最为突出的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每百克西兰花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A,均是菜花的200多倍。


每百克西兰花所含的水、钠、镁、硒、铜略少于菜花,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是每百克51毫克,而每百克菜花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61毫克。


3、西兰花富含的胡萝卜素有益肝脏,维他命A有助皮肤和眼睛健康,这两者是花椰菜所没有的,或含量很少。


4、现代研究表明,菜花是含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而类黄酮具有抗癌作用,长期食用菜花可以减少罹患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几率。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西兰花中此物质含量更高。


西兰花和花椰菜的营养价值


1、萝卜硫素物质。研究表明,花椰菜和西兰花中所含的一种叫萝卜硫素的物质,具有很强的防癌抗癌的功效,尤其对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等有预防作用。


2、维C使者。花椰菜和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抗病能力。


3、丰富的维K。花椰菜和西兰花中的维生素K能维护血管的韧性,使血管不易破裂。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而补充维生素K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


4、二硫酚硫酮。花椰菜和西兰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5、黄酮类化合物。花椰菜和西兰花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6、多种吲哚衍生物。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西兰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