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川式香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8
核心提示:川式香肠
   一、 材料
 
  猪肉10斤、麻椒面1两(50克)、辣椒面1两(50克)、盐2两5钱(125克)、冰糖1两(50克)、白酒1两(50克)、胡椒粉半两(25克)、鸡精少量(1两左右)、肠衣(猪小肠)、干净的棉线。
  二、 做法
 
  1、将猪肉(肥和瘦的比例是3:7)切成肉片,肉片大小随意(肉大块一点就行,严格说多大块无所谓,别太厚就行)。
 
  2、将所有调料放进切好的肉片中,拌匀,腌制1-2小时(只要调料和匀了,不腌也行)。
 
  3、将买来的肠衣清洗干净(新鲜的肠衣要把油膜刮干净。干肠衣要用水泡好待用)。
 
  4、灌制。
 
  5、晾晒。晾晒时间一般在7-15天,地域不一样香肠干的速度不一样。
 
  6、存储。等到香肠晾晒好后,需要冷藏或冷冻存储。如果短时间能够吃掉,冷藏即可。如果存储时间超过1个月就需要冷冻存储了。
 
  7、食用。吃的时候取适量香肠,放锅里蒸30分钟(从水开计算),也可用水煮30分钟(从水开计算),切片即可食用。
 
  三、制作体会
 
  1、制作香肠的肉肥瘦比例最好是3:7,肥瘦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不过不要太瘦,太瘦的话香肠吃起来会比较柴。
 
  2、晾晒好的香肠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可以保存一个冬季,天气转暖以后可以将吃剩的香肠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冷冻保存,以防变质。也可以在香肠晾干水分以后就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保存,以防晾晒时间过长香肠变干口感不滋润了。
 
  3、灌制香肠可以按照我说的办法,也可以将腌好的肉和洗好的肠衣拿到专门灌制香肠的地方请人代为灌制,这样会省事很多。
 
  4、肠衣可以在自由市场卖猪肉的地方买到(收拾起来太麻烦,太恶心,建议买干肠衣),干肠衣在大一点的卖食品添加剂的店能够买到。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