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香辣卤牛肉家常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8
核心提示:香辣卤牛肉家常做法
 
  一、原材料
 
  原料:牛肉10斤(以10斤为比例),淡鲜汤12斤。
 
  配料:老姜50克、大葱50克,食盐、胡椒、鸡精、味精、生抽、冰糖、花椒、料酒适量、牛油100克、调和油100克。
 
  香料配方:八角8克、香叶5克、桂皮6克、小茴香8克、草豆蔻5克、草果2个、柠檬草2克、高良姜8克、荜拨2克、陈皮6克、甘草5克、栀子2个、当归2克、白芷4克、公丁香2克、辣椒200克,白豆蔻7克、山奈3克、香砂4个。
 
  二、做法
 
  1.先把牛肉切成15厘米的正方形,然后用花椒、食盐、料酒、姜片腌制12小时,每3个小时进行翻动一次(腌制是为了入味和去腥增香)。
 
  2.腌制好的牛肉洗净后,进行焯水,去除牛肉的血水,一定要彻底煮透,不然卤制后,牛肉还是会有少许的腥味的。
 
  3.把香料包洗净,然后放在鲜汤中小火煮制2小时(第一锅卤水非常重要,专业卖的都是煮1天的),最后放入上述的调料和炒好的糖色,再煮制15分钟即可,卤水就做好了。
 
  4.把牛肉放进去卤制,小火卤制,大概80分钟左右即可,然后浸泡6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三、注意事项
 
  1. 第一次卤菜时,都是香料味道比较重,肉香味比较少,坚持使用这锅卤水,味道会越来越好。
 
  2. 想牛肉更入味,可以把焯水好的牛肉放入到煮好的卤水中提前浸泡一晚,在进行卤制(热胀冷缩原理,热的牛肉放入大冷的卤水中,可以加快入味)。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