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白萝卜丸子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5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萝卜丸子是经典的特色名菜之一,属于鲁菜系。将萝卜擦成细丝、挤去水分后拌入面粉,加上葱姜末炸成金黄色的萝卜丸子。作为一种油炸食品,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一般是用面团里面包上肉末啊香菜啊等作料,然后将油(食用油)烧开,将包好的丸子放入油锅里炸一段时间,用笊篱捞出放在干燥的地方待冷却后即可食用。
我也炸了一锅萝卜丸子,没擦丝,直接用碎菜器搅碎了挤去多余的水分(挤出水分这一步很关键),加面粉加鸡蛋和调料,再团成丸子炸的。这次没有放香菜,味道略逊一筹,但是也非常好吃呢,我特别喜欢穿在筷子上吃。

白萝卜丸子的做法

1.

白萝卜洗净去皮切片。

2.

再切碎一些放进碎菜器。

3.

把萝卜绞碎之后加一点盐杀出水分。

4.

挤去多余的水分。

5.

加入一杯面粉,打一个生鸡蛋,与白萝卜混合。

6.

加入盐,鸡精,五香粉。

7.

搅拌均匀,如果太干可以酌情加一点水。

8.

用手团成球状。

9.

锅中倒油烧热,下入丸子中火炸制。

10.

中途给丸子翻个面,待丸子里外都炸熟后捞出。

11.

装盘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挤水这步很关键,不能省略,萝卜水分太大。
我用了一杯面粉,没称量,目测有200克的样子吧。
加一个鸡蛋是为了增加粘性。如果觉得面糊太湿漉,丸子不成形,就加点面,如果太干,无法攥在一起,就酌情再加点水或者蛋液,总之要灵活调整。
炸的时候注意火候,不要炸糊,尽量用中火,也可以一会儿大火一会儿小火根据需要来回变换调整。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