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无油酸奶蛋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1
1
两个鸡蛋,蛋黄蛋白分离。蛋黄中加入酸奶,酸奶建议选择浓稠的,成品口感更好。
  • 2
    筛入面粉,翻拌均匀,无颗粒,细腻顺滑即可。
  • 3
    滴几滴柠檬汁蛋白里,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里,打发至蛋白起尖勾状,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慢慢提起打蛋器能立起一个小尖勾。盆倒扣蛋白也不会掉,就可以了。
  • 4
    取一半蛋白霜放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用翻拌或者切拌的手法充分拌匀。一定不要划圈哈,容易起筋的。
  • 5
    把搅匀的蛋糕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
  • 6
    倒入模具中,震出气泡。把模具放入烤箱,烤箱调至上下火170度,50分钟。烤盘中放水,放入最底层。这种方法叫水浴法。水浴法来烘烤会使得蛋糕受热均匀,防止开裂。
  • 7
    烤好后,立即倒扣放置,凉透后脱模。淋上酸奶,搭配点水果(水果可以随心搭配)。
  • 小窍门

    不同烤箱会有温度差异,如果你烤出来的成品,顶部有一点点开裂或者回缩,也不要紧啦,不要太追求完美了,毕竟宝宝爱吃才是硬道理呀。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