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星巴克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加拿大咖啡馆 Tim Hortons 来中国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2  来源:好奇心日报
核心提示:最近,中国的咖啡市场很热闹,先是前几天星巴克开卖正餐,现在又是加拿大连锁咖啡馆品牌 Tim Hortons来了中国。加拿大连锁咖啡馆品牌 Tim Horton......

最近,中国的咖啡市场很热闹,先是前几天星巴克开卖正餐,现在又是加拿大连锁咖啡馆品牌 Tim Hortons来了中国。

加拿大连锁咖啡馆品牌 Tim Hortons(简称 Tims)2 月 26 日在上海开出第一家中国门店,定位“现点现做的暖食咖啡屋”。

加拿大咖啡馆 Tim Hortons 开到中国,用快餐店的思路卖咖啡

Tims 是传奇冰球运动员 Tim Horton 创立于 1964 年的连锁餐饮品牌,最早只卖甜甜圈,在加拿大街头到处可见。Tims 和汉堡王同属 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 .旗下,上海这家店是品牌在全球的第 4850 家门店,由品牌和笛卡尔资本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经营。

上海店的一杯现磨咖啡 17 元人民币,比加拿大折合 11 元的咖啡稍贵,介于星巴克和便利店咖啡之间。

“定价综合了营运成本,也综合了市场空间进行合理定价。”Tim Hortons 的中国区 CEO 卢永臣告诉《好奇心日报》,他们设计了很多种咖啡+餐食的优惠套餐组合。因为根据团队的前期调查发现,中国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已经养成早晨固定购买咖啡的消费习惯,却很少在咖啡店消费早餐或午餐。

加拿大咖啡馆 Tim Hortons 开到中国,用快餐店的思路卖咖啡

店内菜单

门店选址在上海人民广场,但不在游客攒动的主干道,而是更靠近写字楼的黄陂北路,对面则是上海大剧院。

尽管中国的咖啡市场在很多分析报告中仍然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但星巴克在中国的增长已经放缓,并开始寻求更高端的品牌建设和外卖的帮助;麦当劳也在力推麦咖啡和早餐服务,Tim Hortons 此时进来,多少有点两者融合的意味,像是用快餐业的思路做咖啡连锁。

卢永臣此前是汉堡王中国的 CFO,Tim Hortons 2018 年中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后就开始进行市场调研,设计本地化产品。除了咖啡,菜单上还提供贝果、甜甜圈、三明治等西点餐食。为了迎合本土的口味,团队专门研发了咸蛋黄天趣球、脏脏系列、黑椒牛肉拉发卷三款食物。

这些都是快餐集团常见的思路,低价套餐,跟风出新口味。“餐饮、咖啡行业很多东西是共通的。汉堡王里面做的东西也可以运用到这里来。”


加拿大咖啡馆 Tim Hortons 开到中国,用快餐店的思路卖咖啡

蒙特利尔风味牛肉恰巴塔

“门店租金肯定是个挑战,但是我们能提供的场景非常丰富,顾客不仅可以进来喝咖啡,也可以吃暖食,早餐,也有环境享受下午茶。”卢永臣表示,虽然首店选址不在人流最密集的地方,但旁边有足够多的办公人群,“对面的大剧院有很多演出,他们看剧之前都需要地方休息调整。”

算上外摆,整间店可以容纳近 80 人。由于首日做了前 10 名顾客全年咖啡免费的活动,开业一早门口排起了长队。和加拿大国民早餐店的气质不同,上海这家店的装修更时尚温馨一些,随处可见红色枫叶的元素,玻璃门的把手则是两支冰球杆。

Tims 并未透露暖食厨房会为一家店的投入带来多少额外的运营成本,但团队希望把暖食作为一个重要的差异点。至于消费者是否会接受这样一个新的用餐习惯,还需要时间来观察。

卢永臣表示,目前 Tims 已经招聘了一个规模较大的团队支持未来的扩张计划。Tims 2019 年要在中国开 30 家门店,十年内计划开 1500 家。如果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未来也考虑开放加盟。“我们现在已经上了会员体系,很快也会做手机点单。但外卖不会那么快上,要等到一定的规模我们才会考虑做外卖。”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