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受通胀高企等因素影响,英国餐厅倒闭数持续攀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海外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卫报》及当地餐饮业媒体《款待》(Big Hospitality)21日报道,受通货膨胀高企等因素影响,英国众多行业严重受压。最近一项调查发现,英国更多......

据英国《卫报》及当地餐饮业媒体《款待》(Big Hospitality)21日报道,受通货膨胀高企等因素影响,英国众多行业严重受压。最近一项调查发现,英国更多餐厅在经营成本上升期间倒闭,数目超过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期间。业界普遍担忧受英国政府现行政策制度阻碍,餐饮业的发展前景普遍不抱有信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咨询公司玛泽 (Mazars)最新调查发现,2021至2022年度多达1567餐厅出现资不抵债,比2020至2021年因新冠疫情实施封城时多60%。同时,英国今年第三季度多达453间餐厅结业,较前一季多58间(15%)。英国餐饮业在今年夏天迎来复苏,但通胀高企加上能源、食品价格上涨及民众实质收入减少,导致当地出现餐厅持续倒闭的景况。英国款待业上月新调查预测显示,2023年初可能再有多达超过1/3业者结业,包括餐饮业界。

英国政府虽然将23万家酒店企业的商业税率减免提高到75%,但并未响应界普遍希望的将增值税降低至10%的呼声,目前实行的20%标准税率将持续到2026年3月。玛泽公司合伙人达克雷警告,现在餐饮业破产的速度比疫情严峻时期快得多,如果得不到政府更多支持,餐饮业肯定会进一步破产,但“政府全力支持的可能性很小”。《款待》首席执行官尼科尔斯也批评英国政府抱残守缺,“当前的制度已然过时,不能带给企业信心,更不用说带给企业投资了。我们需要一个紧迫的经济增长计划,商业复苏应成为该计划的核心。”

 

本文转载自海外网,作者:侯兴川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