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18过去3/4,娃哈哈再推10款新品,透露出这样的布局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核心提示:近日,娃哈哈在天津召开了2018年度销售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娃哈哈推出了近十款新品。这是继去年年底在30周年庆典大会以来,娃哈哈又一次大量推新。如果以时间轴来看,不足一年,娃哈哈已经推出20余款新品,那这些新品透露出怎样的产品布局呢?
   近日,娃哈哈在天津召开了2018年度销售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娃哈哈推出了近十款新品。这是继去年年底在30周年庆典大会以来,娃哈哈又一次大量推新。如果以时间轴来看,不足一年,娃哈哈已经推出20余款新品,那这些新品透露出怎样的产品布局呢?
 
  娃哈哈近10款新品悉数亮相
 
  哈哈宝贝
 
  品类:乳酸菌饮料
 
  从1996年上市以来,娃哈哈AD钙奶深受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上市次年即生产10.7亿瓶,创产值6.85亿元,2009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这两年,娃哈哈AD钙奶不断创新升级,先后推出AD钙奶利乐盒、呦呦君乳酸菌新品。此次,企业又推出哈哈宝贝,进一步焕新AD钙奶品牌。
 
  闲小柑水果饮品
 
  品类:果汁
 
  针对年轻人群好玩、有趣的特质,娃哈哈推出了一款名为“闲小柑”的果汁饮料。据悉,这款产品风味独特,低糖、轻淡风,健康且口感清爽。
 
  安化黑茶
 
  品类:茶饮料
 
  众所周知,安化黑茶有补充膳食营养、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等功效。2010年,湖南黑茶走进中国上海世博会,自此成为茶人的新宠。2014年,娃哈哈集团与安化茶业合作,开发和推进了有机生态茶业、茶叶生产等项目。此次,娃哈哈将该品类快消化,推出安化黑茶饮品,布局无糖茶饮市场。
 
  娃哈哈苏打水饮品
 
  品类:包装水
 
  规格:4.5L
 
  一直以来,娃哈哈对苏打水有着特别的情节,自今年推出果味苏打水之后,娃哈哈再次推出该品类新品。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娃哈哈推出的规格是4.5L大包装,并打出“泡茶茶更醇,煮饭饭更香”的口号。
 
  蜂蜜枸杞、淇淋抹茶、桑椹酵苏
 
  品类:植物饮料、奶茶
 
  规格:1.5L
 
  2015年底,娃哈哈在呦呦奶茶的基础上,推出“特浓抹茶”奶茶新品,包装清新,格调高雅,为瓶装奶茶注入新鲜活力。如今,娃哈哈升级焕新,再次推出奶茶新品,名为“淇淋抹茶”。此外,娃哈哈还推出植物饮料蜂蜜枸杞和发酵果蔬汁饮品桑椹酵素,三款饮品均为1.5L装。
 
  除了以上新品之外,娃哈哈在今年中上旬推出的部分产品也在会议上悉数亮相。
 
  儿童益生菌固体饮料
 
  轻之八宝粥是娃哈哈于今年3月份推出的一款保健产品,该产品具有蓝帽子标志,是一款可减肥轻体、辅助降血脂的轻之辅助降血脂八宝粥。
 
  儿童益生菌固体饮料
 
  今年年初,娃哈哈就推出了益生菌固体饮料,这是一款营养健康的保健型饮品,该产品共有儿童型、女士型、中老年型共计三款产品。
 
  百维特高蛋白奶昔
 
  早在2015年底,娃哈哈就曾对外表示将推出“百维特”高蛋白奶昔产品,但不知何种原因,直到2016年年底才看到百维特的身影。在这次销售工作会议上,百维特再次亮相,并且新推出巧克力口味,产品仍旧以“高蛋白”作为核心卖点,同时补充钙、维E,让百维特更具价值感。
 
  娃哈哈新品透露出哪些趋势
 
  纵观这两年的市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们开始转向健康生活的方式。
 
  显然娃哈哈在今年的新品布局当中看到了这些,益生菌固体饮料、轻之八宝粥、安化黑茶、桑椹酵素果蔬汁饮品....这些系列新品都是从健康角度来研发制作,不难看出在今年娃哈哈着力布局健康产品。
 
  看好益生菌产品。欧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益生菌产品市场规模约人民币455亿元,预计2022年增长到人民币896亿元,益生菌补充剂市场已经成为增速最快的健康食品细分领域之一。因此不止娃哈哈,早在去年,蒙牛、君乐宝、农夫山泉、雀巢纷纷发力,着手布局如益生菌、基于植物蛋白质的营养品等大健康产品。
 
  深耕粥品的养生领域。近两年,娃哈哈在八宝粥的优势基础上,将粥品延伸至健康养生领域。2016年底,娃哈哈推出“福养粥”系列。2018年,娃哈哈推出降血脂的低糖型八宝粥——轻之,产品带有蓝帽标志,即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是一款真正意义的“大健康产品”。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曾表示:“我们要做的是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利用中医食疗开发健康食品。”在这一理念下,娃哈哈不仅深入健康领域,更在2018年加速创新,积极研发健康保健食品,以满足消费者饮食需求向保健、养生方向的转变。
 
  夹缝中顽强生长起来的娃哈哈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中国饮料界的“航空母舰”娃哈哈参与了其中的31年,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体经济所走的每一步。
 
  不久前,在杭州企业家座谈会上,73岁的宗庆后对企业31年的顽强成长进行了动情的分享。
 
  "娃哈哈是白手起家的,以前都是做代销、做小生意,刚开始时举步维艰。但我们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通过研究细分市场我们开发了自己的第一款产品“娃哈哈儿童营养液”。为了把产品铺向柜台,我就与销售人员一起背着儿童营养液一家家去跑。
 
  那段时间,我们总是住在10元、20元一晚的小旅店里,策划广告、制定促销方案、与经销商商谈等等,每天都要搞到深更半夜。后来我们在电视、广播、报纸投广告,让“喝了娃哈哈,吃饭就是香”的广告语,迅速在大江南北流传开来。
 
  1991年,我们兼并杭州罐头厂后,28天就搭起了一条生产线,通过内部竞争、按劳取酬等方式,员工积极性得到极大激发,仅三个月后,杭罐厂就扭亏为盈,年利润从2200万元达到了7000多万元。兼并杭罐厂,成为了娃哈哈实现规模经营的关键节点。
 
  我们第一代民营企业都是在夹缝中顽强生长起来,靠的是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毅力,靠的就是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勇气,靠的就是身先士卒、团结奋进的作风。"
 
  确实,娃哈哈30多年来取得的成果,无一不是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出来的。它的成长史是那个时代的缩影,同时,其产品、渠道、营销也有着那个时代的传统烙印。
 
  今年以来,娃哈哈逐渐转变了方向,大力开发保健产品,探索零售新渠道。73岁的宗庆后,开始为企业寻找下一个出口,我们期待其成功的转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