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香飘飘:有信心实现全年32亿营收,3亿盈利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核心提示:近日,香飘飘发布公告,针对盈利季节性变化趋势、液态奶茶项目的销售规划以及2018年度经营计划分别进行了阐述。
   近日,香飘飘发布公告,针对盈利季节性变化趋势、液态奶茶项目的销售规划以及2018年度经营计划分别进行了阐述。
 
  关于盈利季节性变化趋势:
 
  香飘飘的主营业务为固体冲泡奶茶,固态奶茶的特有热饮属性,让产品销售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数据显示,2016年,香飘飘四个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27.03%、2.75%、18.67%、51.55%;2017年,四个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11.62%、9.44%、29.6%、49.34%。
 
  从上述披露数据可以看出,香飘飘主要营收来源于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的销售贡献,占全年销售收入的比例为60%以上,其中四季度销售收入占比达50%左右,收入结构存在明显的产品单一叠加产品热饮的季节性特点。
 
  为此,今年香飘飘在传统旺季来临之际,不仅推出了黑科技奶茶新品,同时还推出了抹茶青豆与芝士燕麦新口味奶茶。
 
  关于液态奶茶未来的销售规划:
 
  针对香飘飘固态冲泡式奶茶产品单一导致的夏季销售低迷情况,香飘飘创新推出液态奶茶和水果茶,以丰富公司产品线。资料显示,香飘飘2017年推出“MECO”牛乳茶及“兰芳园”丝袜奶茶两款无菌灌装液体奶茶产品,同时推出价格适中的夏季饮品MECO水果茶产品,不仅在季节上与冲泡产品形成互补,补充原有经销商的SKU,平衡销售季节性,此外,由于MECO水果茶与液态奶茶采用同样生产线,产能协同,有利于提升产能利用率。
 
  香飘飘表示,液体奶茶尚处于品牌初创期,目前产量暂未达到项目达产后的规模化效应,导致产品毛利率水平较低,但随着公司产品推广的持续进行,销售毛利率会持续提高,项目经济收益将会逐步提高并达成项目的规划状态。
 
  据调研显示,2018年5月液态奶茶的毛利率为34-35%,已经基本可实现盈亏平衡。
 
  关于2018全年经营目标:营收32亿,净利3亿
 
  香飘飘董秘勾振海勾振海表示,根据目前的销售进展及情况,公司会在总体销售收入目标不变的情况下,对各业务部分的结构做出一定调整。
 
  虽然目前液体奶茶销售收入情况跟年初预期有一定的差异,但随着公司果汁茶系列饮品的上市推广,预计整个液体业务部分2018年度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左右,目前固体奶茶销售势头良好,香飘飘会不断挖掘固体奶的销售机会,提升固体奶茶的销售水平,有信心及把握实现年度收入32亿元左右、年度净利3亿元左右的年度经营目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