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中粮小包装油盈利能力提升,接近竞品金龙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8
核心提示: 8月29日,中粮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粮油控股(606.HK)”公布了上半年业绩。
  8月29日,中粮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粮油控股(606.HK)”公布了上半年业绩。
 
  中粮控股2018中报出炉:油米面销量升,收入483亿港元,利润大增60%
 
  同日,公司管理层在香港举行了业绩发布会,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参会领导包括: 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董巍、总经理及执行董事王庆荣、油脂业务高管徐光洪等。
 
  以下为关于小包装油和油脂方面的问答摘录:
 
  问:能否分析一下小包装油在毛利率和净利润率的情况?油脂业务整合的时间表怎么样?
 
  答:关于小包装油的毛利率问题。从去年公开数据来看,小包装的毛利率大概在13%-14%。我们的竞品净利率在17%-18%。
 
  从今年上半年相对去年增长了超过3个百分点,达到16%以上,接近了竞品金龙鱼的水平。这也是我们今年的整个策略上的重点转移。
 
  我们今年着重的进行了价值营销策略的转变。选定了的优势产品,推出了营养家,也是我们的金牛产品。而且我们产品的毛利率在质量改善,品牌力提升的情况下持续提升。
 
  同时还进行了产品线和客户的经营。过去产品线我们有464个条码,今年大概消减了40%左右,年底争取消减50%,达到一个经典高效的产品线。同时我们放弃了一些不盈利的产品。
 
  第二个方面,我们在经销商的甄选上,去年有1089家经销商,我们今年的目标达到830家,现在已经基本上接近这个目标。我们一次性减掉了全年经营量不足一百吨的客户,把它转为二批商。这使我们的大客户变得更大更强。
 
  同时我们注意了两个方面的投入,一个是线上广告的投入。去年投入了1.1亿,今年我们规划了1.8亿。仅CP活动全年就有7000万的预算,路演大概有800万预算,所以我们的高毛利推动了我们高的市场投入,也收到了比较好的市场效果。福临门的市场定位由去年的第14位一直提升到第3位,我们在分众传媒电梯的广告投放量也达到了第四。
 
  关于油脂业务整合,减了40%的产品和减了将近300家的客户,我们上半年除了毛利率提高,市场的份额也在提升。今年实现了57万吨的小包装的销售,同比提升了15%的销量。
 
  现在整个小包装行业,由增量竞争变成存量竞争的大的态势下,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由于我们上下游的打通,油脂工厂对小包装和中包装的销售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
 
  中包装今年上半年也实现了36万吨的销量,预算达成率是110%,相对去年同期增长43%的一个增长。
 
  给两个背景数据,第一个总体小包装销量下降了0.5。第二个是销售额上升了0.5.,因为都在提升价格。
 
  另外中包装的行业数据是提升17.5%,而我们实现了43%的提升。
 
  今年上半年小包装实现的利润大概是4000万,远远好于我们的预期。所以四季度可能加大广告投入。
 
  按照行业分析来说,一般的电视广告的投入和各种户外广告的投入,比如投入一百块,一般是50%会转换成当期的收益,另外50%会在未来三年当中逐渐释放。
 
  所以今年的重点还是打基础,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希望能够为整个中国粮油上市公司提供更多的利润。
 
  问:关于中美贸易战对豆粕和豆油都有影响,由于黄豆的不足,产能使用率下降,请问管理层的看法是什么?
 
  答:中国没有说不进口美国大豆,只是加税而已。我们的同行前段时间不也交税了嘛。据我所知还有同行的货还在路上。所以今天来看,只要有足够的价差,交税就好。
 
  第二关于豆粕的进口,我们也听到过说有些国家的豆粕可以进口到中国来。但是目前没有官方的消息。第二个,生物的论证都需要很长的时间。短期看不到有实际性的操作。
 
  从油的角度来讲,今年的话关注一下马来和印尼的油,很便宜。整体上油脂和全球供给非常充沛。
 
  问:今年员工数是有减少了,但实际上工资性的开支是增加得非常快。这里面是讲到业务表现比较好会有奖励。这个奖励是一次性的还是逐渐提升的?
 
  答:因为我们今年的业绩非常好,可以分享业绩和红利。根据每年的业绩情况发放奖励。
 
  未来我们会在三个方面来进行努力。第一,减员增效。第二,提高产能跟销售量,然后不增人或者减人。第三,使我们的薪酬水平向行业的50分位对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