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孩子缺乏安全感有信号这样做能帮孩子走出黑暗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今日头条
核心提示:孩子的身体健康一直是父母关心的重点,孩子稍有些不舒服就会手忙脚乱。但除了身体上的健康,心灵上的健康也同样重要。如今大家都知道童年时期发生的事情会对人的性格造成......

孩子的身体健康一直是父母关心的重点,孩子稍有些不舒服就会手忙脚乱。但除了身体上的健康,心灵上的健康也同样重要。如今大家都知道童年时期发生的事情会对人的性格造成影响,倘若家长关爱和陪伴孩子的时间少,孩子就会缺乏安全感,这很不利于孩子心理健康成长。如果你家孩子出现了以下表现,家长就要注意了,说明孩子缺乏安全感。


1、害怕黑暗


好多家长以为孩子怕黑是正常现象,尤其在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开着灯睡觉。但事实可不是这样。开灯睡觉不仅会影响孩子睡眠,还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如果孩子怕黑,家长要做的就是正确引导,给孩子不怕黑的勇气。家长不要过早地让孩子一个人睡,如果条件可以,尽量别让小孩子一个人睡。其次家长可以在睡前给孩子读一些绘本,讲一些好玩的故事,等孩子有了睡意再离开。


孩子缺乏安全感有信号 这样做能帮孩子走出黑暗区


2、吃手指


吃手指可以转移孩子的紧张情绪,提升内心的安全感。其实孩子从几个月开始就会吃手了,但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孩子进入了口腔敏感期。孩子通过吮吸手指来探索世界,获得满足感。但如果孩子到了一、两岁的时候还吃手,这就值得父母注意了。因为长时间吃手指会影响孩子长牙,而且手上细菌多,孩子随意吃手,很容易病从口入。家长要教育孩子勤洗手,还可以准备好玩的玩具或好看的绘本,让孩子的小手活动起来,转移注意力。


家长除了要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也要关注孩子的营养状况,在孩子的成长期奶制品必不可少。对于3岁以后的孩子,家长可以为孩子选择一款有助于成长发育的儿童配方奶粉。


进口奶粉中就不乏有专门针对儿童研发的,其中新西兰进口奶粉就以好口碑备受妈妈们的喜爱。那么什么牌子的新西兰奶粉比较好?美纳多启活4段儿童奶粉,源自有“黄金奶源地”之称的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甄南岛西海岸3%原生牧场所产的高品质原奶,营养价值高,同时它的配方也针对学龄期孩子的营养需求,加入了DHA、胆碱、叶黄素、矿物质硒等多元营养成分,能帮助孩子骨骼、大脑、视力等方面的发育。


孩子缺乏安全感有信号 这样做能帮孩子走出黑暗区


3、一定要抱着玩具入睡


孩子都喜欢柔软的毛绒玩具,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抱着才肯睡觉。有的孩子甚至在外出时都要带着喜欢的毛绒玩具,不然就会不开心。孩子有这种现象是因为内心缺乏安全感。这时家长就要检讨自己有多久没有陪伴孩子了,是不是忽视了孩子的需求,要及时改正。平时爸爸妈妈要多多陪伴孩子,给予孩子安全感,可以给他买好吃的零食,表达你对他的关注和喜爱哦。


孩子缺乏安全感有信号 这样做能帮孩子走出黑暗区


4、孩子胆小、爱紧张


有的家长说自己家的孩子很胆小。有时家里来客人,想让孩子出来打个招呼或做个自我介绍,孩子都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甚至会紧张到哭出来,真的很苦恼。其实这正是孩子内心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家长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照顾孩子,多抱抱他,让孩子知道你是爱他的。多和孩子沟通,给孩子必要的安慰、鼓励和支持,增强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家长可以经常带孩子到户外玩耍,让孩子多和同龄人一起玩,锻炼他的社交能力。


童年经历对一个人的影响比我们想象中大。倘若你已为人父母,那么在教育孩子方面一定要有同理心,孩子如果不安,便给予他们足够的关心,这样孩子才能身心健全地成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