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徐福记推新沙琪玛,首启代言人欧阳娜娜,口感口味全面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核心提示:根据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预测,到2020年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其中,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能力的升级至关重要。报告认为,零食消费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优化了居民消费结构,消费者不仅吃正餐,还有吃零食,不仅要吃饱,更要吃好。
   零食行业发展已进入快车道。
 
  根据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预测,到2020年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其中,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能力的升级至关重要。报告认为,零食消费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优化了居民消费结构,消费者不仅吃正餐,还有吃零食,不仅要吃饱,更要吃好。
 
  徐福记洞察到此趋势,2019年将旗下旗舰产品沙琪玛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推出新沙琪玛系列,以符合目前消费需求,适应市场发展。
 
  以创新为驱动,新款沙琪玛全面升级
 
  无创新无未来,这是符合任何行业的金科玉律,而食品行业尤为突出。徐福记沙琪玛是作为经典沙琪玛的代名词,随着市面中品种多样的零食产品涌现,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经典的绝对地位也开始受到冲击。面对挑战,徐福记从产品改良创新到包装升级,付出了诸多努力。
 
  作为一款在中国历经20多年的经典产品,徐福记沙琪玛势必经受住了市场的层层考验。但过去的成绩只代表过去,为使徐福记沙琪玛更好更快地发展,引领沙琪玛品类获得更好地前景,徐福记勇于突破,在前期做了大量消费者调研,包括研究了消费者行为及喜好,品类购买习惯及未来购买趋势。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在此基础上,徐福记推出三款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沙琪玛新品,蔓越莓酸奶、紫薯牛奶、椰子脆谷。将沙琪玛在经典松软配方上进行升级,添加蔓越莓、酸奶、紫薯、椰片、燕麦等健康营养元素,口感丰富更加多样化,赋予传统沙琪玛心灵感。产品率先在电商上架,随后在线下各渠道开始铺货。
 
  “徐福记持续不断打磨沙琪玛工艺,希望在维持经典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创新,今年的发展重点除了品牌升级,强化产品差异化及研发创新,更将将原产品配方进行升级,提升品牌整体价值感。此次的新琪玛系列是我们希望向消费者传达的全新概念,除了新增口味,沙琪玛作为休闲零食也可以在很多生活场合与家人朋友分享。“徐福记沙琪玛品类梁景恩总监说。
 
  首启年轻代言人,精准交互年轻群体
 
  “作为经典沙琪玛的创始品牌我们需要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会是未来的市场主力军。除了产品本身的升级,我们想通过多渠道触达年轻消费群体。”梁景恩总监说。在营销层面,让新一代年轻群体触达徐福记沙琪玛,与之产生互动,在Z世代中形成品牌影响力成为徐福记的重中之重。
 
  新琪玛系列首次启用年轻艺人欧阳娜娜代言,年仅18岁便集大提琴演奏者、演员、时尚icon多重身份于一身,活出了每个年轻人都向往的生活,让每个女孩儿都心之神往;另一方面,通过普通大学生等身份,她又展现出普通人也能触及到的明星生活。透过00后代言人演绎都市年轻女孩的花样生活,贴近年轻消费者。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互动信息不仅在社交媒体,也会在产品包装以及实体门店与年轻消费者多频次互动。本月,在徐福记官方抖音账号发起新琪玛花式挑战赛,欧阳娜娜在抖音上展示徐福记新琪玛花式新吃法,号召年轻用户以“食刻有花样”作为主题,发挥粉丝的个性创意,展示不同的花样新吃法。
 
  除此之外,徐福记同时涉足跨界品牌联名,携手喜茶与现代网红茶饮花样碰撞,联手开发推出限量喜茶X沙琪玛面包,让消费者多一种体验沙琪玛花样新吃法,与新品产生呼应。
 
  符合品牌增长逻辑,未来可期
 
  至于为何要扩大消费者年龄层面,吸引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梁景恩称,Z世代(95后—10前)正在成为当下的消费主力,中国的Z世代人群约有1.49亿,到2020年将占据整体消费力的40%。并且他们消费能力强,敢赚敢花,为满足及时享受会更多地进行购买食物。
 
  徐福记打造新沙琪玛系列的品牌增长逻辑,完全符合凯度消费者指数TNS高级研究总监林峰在FBIF2019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上的分享:
 
  1、打造具有差异化的产品力仍是关键。通过新的口味/质地/成分/设计全方位打造产品力和消费者体验,巧用IP/跨界,创造流量;
 
  2、社交和娱乐驱动品牌建设和购买。娱乐互动圈粉,挖掘社交电商潜力;
 
  3、善用新渠道创造新消费场景。构建全渠道的消费者体验,线上线下协同创造新的消费场景。
 
  最后,说到徐福记沙琪玛的未来规划,梁景恩说:“以下三点是徐福记规划的重点,一是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继续贴近年轻消费群体,多互动,形成品牌惯性;二是持续深耕产品创新,将研发更多口味,添加不同的健康元素,让消费者吃得健康;三是以人类猎奇心态为基点,推出激发消费者好奇的特色产品,比如咸味沙琪玛。”
 
  徐福记沙琪玛作为品类中的领头羊,市场占有率高达40%,在通过创新、互动等手段实现自我增长的同时,也有责任让沙琪玛品来获得较快且长久的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