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农夫植物酸奶、旺旺梦梦水...2019食业十大创新产品非它们莫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5
核心提示:回顾2019,食品圈创新产品依旧层出迭现,既有新品上市,赢得了销量和口碑双赢;也有不少近一两年推出的产品在2019年突飞猛进,极大加速了品类开拓步伐,成为品类代名词;还有不少产品大胆跨界,用新奇混搭、猎奇营销等赢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回顾2019,食品圈创新产品依旧层出迭现,既有新品上市,赢得了销量和口碑双赢;也有不少近一两年推出的产品在2019年突飞猛进,极大加速了品类开拓步伐,成为品类代名词;还有不少产品大胆跨界,用新奇混搭、猎奇营销等赢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就挑出十款行业热度较高的创新产品,以给大家参考。
 
  01
 
  农夫山泉植物酸奶助推植物基发展
 
  在美国,植物酸奶正逐渐成为明星品类。据尼尔森数据,截至2018年8月,美国所有食品零售商出售的植物基酸奶销售额同比增长54%,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74亿美元。随着现代发酵工艺的进步,植物酸奶的蛋白质可超过酸奶标准,同时兼顾口感和风味,但该品类在国内还属于较小众市场。
 
  2019年3月份,农夫山泉植物酸奶上市,这是农夫山泉推出的又一跨界产品。区别于用牛奶发酵的传统酸奶,植物酸奶是以植物蛋白为主要原料发酵而成。农夫山泉的植物酸奶选用的是非转基因大豆,目前有三种口味可供选择,分别为巴旦木、椰子和核桃。农夫山泉的进入,对于植物基酸奶品类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02
 
  可口可乐咖啡+大玩风味混搭
 
  据《2018咖啡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目前年人均咖啡消费量4.5杯,相较美国的269杯和日本的188杯,还有50倍增长空间,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40.5亿元。不仅咖啡市场大热,咖啡+,也成2019年饮品风味的特色之一,不少巨头纷纷加入其中,大玩跨界,可口可乐咖啡+是其中一款代表产品。
 
  2019年4月,可口可乐推出可口可乐咖啡+,将咖啡与碳酸饮料相结合,咖啡因低于咖啡又高于普通可乐,不仅能满足碳酸饮料爱好者的需求,还能满足白领阶层的提神需求。
 
  可口可乐咖啡+聘请朱一龙作为产品代言人,并打出“三分香,七分爽,十分带劲”的宣传语进行营销。事实上,推出咖啡饮料是可口可乐从汽水公司转型为综合饮料公司中的一步。未来,可口可乐会进一步扩张旗下饮料品牌。
 
  03
 
  奥利奥坚果抱抱开创每日坚果新方向
 
  近几年来,在高速发展的坚果行业中,单一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产品搭配与营养均衡,混合型果干的风潮日渐兴起。其中不乏沃隆、百草味、洽洽、新农哥、姚生记、中粮、三只松鼠、来伊份、良品铺子等知名品牌,也有思宏、森林大叔、臻味等成长性品牌的参与。
 
  2019年9月,奥利奥加入坚果之战,“奥利奥坚果抱抱”在天猫平台首发开售。该款产品是以奥利奥搭配坚果/水果干混合包装的形式呈现,产品中有mini奥利奥,还有来自全球五大产区的7种坚果果干,其“坚果+水果”制品内容物含量超过60%。
 
  该款产品的诞生源于大数据及消费者共同参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通过对饼干购买人群的特 征分析,发现该消费群体也有日常吃坚果/水果干的习惯。在确立了“饼干+坚果”的概念后,通过消费者共创完成产品的细节设计,包括哪些坚果/水果干的组合、每包产品的数量是多少等。此外,与常规每日坚果相比,“奥利奥坚果抱抱”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每日坚果的概念,而是混合零食。
 
  04
 
  旺旺梦梦水用“天然草本”助眠
 
  助眠市场大牌涌动。据统计,我国有2亿失眠患者,且失眠群体逐渐年轻化,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8月,90后购买进口助眠类商品人数占总消费人数的62%。目前国内助眠市场产品仍以褪黑素居多,采用天然草本成分帮助舒缓情绪,助力睡眠成为更健康的选择。
 
  旺旺梦梦水便是一款采用天然草本成分助眠的风味饮料,它的主要成分为:茶叶茶氨酸、德国春黄菊花提取物、γ-氨基丁酸。茶氨酸最早发现是从天然植物茶叶中提取的,是特有的游离氨基酸,具有缓解过劳工作引起的压力、疲劳,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春黄菊既可充当草药,作为天然芳香剂又具有消除疲劳和焦躁不安情绪的作用。γ-氨基丁酸属强神经抑制性氨基酸,具有镇静、催眠、抗惊厥、降血压的生理作用。
 
  总体来看,旺旺梦梦水整体采用天然草本成分,并主打低糖、0脂肪,睡前饮用无负担,是目前市场上助眠产品的有力竞争者。
 
  05
 
  超级零搅动断糖减脂市场
 
  近年来,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减糖、低脂、代餐等零食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同时也成为不少健身、减肥人士提供口腹之欲的首选,就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此类零食相继被研发推广,受到行业的普遍关注,但还没有明确的本土头部品牌产生。
 
  超级零成立于2017年,曾经以 MissZero 断糖零食被消费者熟知。2019年,超级零调整方向,从断糖领域拓展到更大的营养代餐市场。2019年5月,超级零上市一款“三日燃卡餐”,通过断糖代餐的方式,帮助用户实现减脂。产品囊括了3日内一日三餐的所有食物,并配有用餐指导,打开即食,该款产品在销售额与增长速度方面均有惊艳表现。此后,超级零又推出了“大餐救星”植物饮料等产品,产品版图大致分为:断糖代餐和断糖零食两条线,但都围绕高效、简单、好吃三大目标消费群体痛点展开。
 
  在整个健康保健市场中,超级零具有自己的独特性,产品减脂功能真实高效,产品口味及形态易于坚持体重管理,提供轻服务等,都让超级零为整个品类的发展提供新的参考方向。
 
  06
 
  王饱饱麦片用“大块”带来饱腹幸福感
 
  眼下的中国消费市场,95后、0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倾向于购买低糖低脂、营养健康类的代餐产品,麦片成为其中一种重要选择。
 
  2018年5月,王饱饱麦片正式上线销售,该麦片研发团队摒弃了传统西式裸燕麦和膨化式燕麦的生产工艺,采取低温烘焙的方式,解决了口感并保留了麦片的纤维和营养;添加了益生元,做真正有纤维且高纤维的麦片;不添加白砂糖或者蜂蜜,使用几乎0热量的天然代糖甜菊糖苷,在降低过腻甜度的同时也更健康。工艺之外,王饱饱还是第一个添加大块酸奶、 大块果干的麦片品牌,为年轻消费者带来饱腹幸福感。
 
  此外,王饱饱还进行包装升级与营销场景升级,通过KOL种草、素人测评、品牌活动等“内容+社交”营销策略,多点多次触达、转化消费者,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新生代麦片品牌。据了 解,目前和王饱饱合作的网红达人共计200多位,覆盖粉丝高达4000多万。
 
  07
 
  钟薛高魔性路线抢夺冰品洼地
 
  随着生鲜冷链行业的健全,冰淇淋行业成为继零食、饮料之后的又一洼地,极具增长潜力,但该行业的同质化发展让整个品类长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钟薛高是2018年成立的冰激凌雪糕品牌,主营瓦片形状的冰激凌雪糕,“钟薛高”——钟、薛、高代表三个常见的中国姓氏,也是中国雪糕的谐音。产品定位中高端,以独特的瓦片式造型和精致细腻的口感迅速流行开来,成为了“网红雪糕”。钟薛高核心产品零添加,90天的短保质期,对雪糕的渠道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甚至在设计产品的时候,棒签是秸秆可降解的,盛放雪糕的拖盒材质也是婴儿食品级的。这样严苛的品质,让钟薛高脱颖而出。
 
  产品本身之外,钟薛高大玩创新思路,把大家熟知的“搬家”、“开锁”、“中介”、“刻章”等小广告印在包装上,推出“燕窝”、“白酒”、“鱿鱼”等新奇口味,用魔性设计和猎奇搭配不断抢夺消费者视线,成为广受关注的新锐品牌。
 
  08
 
  轩妈蛋黄酥带火中式传统糕点
 
  伴随国潮的复兴,中式糕点通过多元化的创新升级开始回归,尤其是蛋黄酥品类,近两年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轩妈蛋黄酥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引发市场关注,针对传统蛋黄酥生产稳定性差、人工产量低等痛点,轩妈食品对制作工艺进行层层改良,改用锁水性好的动物性黄油代替猪油,将保质期延长至20天且依然不影响口感,并对核心的蛋黄部分从源头就进行把控,实现了该品类产品的标准化生产。2019年6月,轩妈牌蛋黄酥还荣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奖”,带动整个蛋黄酥品类发展。
 
  09
 
  君乐宝悦鲜活填补鲜奶市场空白
 
  在国内,普通的低温牛奶保质期只有7~10天,因此就存在着一定的运输和存储的束缚,许多消费者认为买了以后放不了多久就坏了,因此很受限制。低温牛奶面临着销售半径和销售周期的双瓶颈。
 
  2019年8月,君乐宝携新品“悦鲜活”杀入低温鲜奶市场,主打高端渠道。其中,悦鲜活独家使用的INF009S超瞬时加智能温控技术,为“悦鲜活”牛乳得以保留更多牛奶的营养精华——天然活性蛋白提供助力。
 
  君乐宝研发的一系列新一代鲜牛奶加工新技术,集巴氏杀菌乳和UHT(超高温灭菌)奶的优点,让“悦鲜活”保留了更多牛奶中原有的天然活性物质,同时将保质期延长至19天,打破了传统巴氏杀菌乳保质期较短的局限,这不仅填补了高活性蛋白牛奶的市场空白,更为鲜牛奶产品实现跨区域销售提供了可能,也为鲜牛奶品类的开发提供了新思路。
 
  10
 
  好想你“摇一摇”果汁丰富冻干饮品选项
 
  伴随冻干技术的成熟,冻干产品涉及的品类日益广泛,冻干果蔬干、冻干酸奶、冻干汤羹、冻干燕窝等产品已十分常见,然而冻干饮品却还是一个空白市场。
 
  2019年9月,好想你推出旗下首款饮料产品——“摇一摇”(FD锁鲜维C果汁),利用新一代冻干黑科技,精选5种新鲜水果历经4小时冷冻、16小时真空干燥精制而成,更大限度保留其天然的营养(如VC)和鲜果风味。
 
  “摇一摇(FD锁鲜维C果汁)”以休闲零食和快消品的形式出现,是一个双吃双用的创新型产品,既是一款30天短保果汁,60℃以下温水冲泡,又可以作为水果块食用,携带轻便,随时随地享受自然鲜果滋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