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5.2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6
核心提示:Oatly市值达122.75亿美元,养元已在京推红牛安奈吉,通用磨坊继续调产品组合,新希望谈人造肉,润啤、百威推超高端新品
   华润:Oatly其他中国基地选址及规划正全力推进(公司新闻)
 
  据华润微信公众号今天消息,华润维麟健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瑞典燕麦奶品牌Oatly截至5月24日收盘,股价比发行价上涨21.9%,收盘价为每股ADS 20.73美元,市值达到122.75亿美元。在本次 IPO 过程中,Oatly Group引入Baillie Gifford作为基石投资人,华润维麟依然仍是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作为Oatly的重要股东之一,华润在战略制定、高管招聘、营销和渠道网络嫁接多方面为Oatly提供有力支持。目前,Oatly燕麦奶的销售网络已覆盖中国近1万家精品及连锁咖啡店、主流茶饮店和主要电商渠道。据悉,Oatly位于安徽马鞍山的生产基地预计2021年底竣工,其他中国基地的选址及规划工作也在全力推动中。
 
  元气森林“燃”商标与统一、蒙牛构成近似,终审被驳回(中华网财经)
 
  5月25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二审行政判决书。判决书显示,元气森林申请的“燃”商标与统一、蒙牛“燃”等商标构成近似商标,法院驳回元气森林诉讼请求。
 
  新希望:在较长时期里人造肉不会对大众肉食消费带来很大影响(证券时报网)
 
  据证券时报今日消息,新希望在互动平台表示,根据我们目前对多种所谓人造肉的了解,甚至是对那家名声远播的美股公司产品的亲身试吃,人造肉相比真实的肉类在口感、味道上还有很大的差距,在成本上也没有优势,反而更贵。所以我们认为,在较长的时期里,人造肉只是满足特殊群体特殊需求的一种小众产品,不会对大众肉食消费带来很大的影响。
 
  养元饮品:代理红牛安奈吉已在北京上市(财经网)
 
  5月24日下午,养元饮品举行2021年网上集体业绩说明会。会上,有投资者提问,公司代理的红牛安奈吉在北京地区有没有上市。对此,该公司董事长姚奎章回复,公司代理的红牛安奈吉已在北京地区上市,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外卖平台回应收费调整:美团强调透明化,饿了么强调费率低(虎嗅)
 
  据虎嗅今日消息,饿了么副总裁王景峰回应外卖平台调整收费模式时表示,所谓透明化不是问题根本,解决不了外卖商家尤其是中小商户经营压力问题,饿了么坚持综合费率低于行业水平。此前,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曾将外卖平台收费调整定义为“费率透明化”改革。
 
  “夸父炸串”完成近亿元融资(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北京万皮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夸父炸串”三个月完成两轮近亿元融资。夸父炸串品牌创立于2019年初,产品灵感源自四川乐山的油炸串串,提供炸肉制品、豆制品、鲜蔬海鲜类产品。其采取“小门店、大连锁、全供应链”的商业模式,即门店面积和投资额小、千城万店规模连锁化、为加盟商提供几乎所有后端供给。目前,品牌在全国累计签约近1000家门店,每个月新签约门店数量超过100家。门店去年累计接待了1500万客次,共售出1.2亿支炸串。
 
  恒天然安佳上新(公司新闻)
 
  据恒天然今天消息,旗下消费品牌业务近日推出安佳4果3蔬益生菌奶粉和安佳三重蛋白营养奶粉两款新品,以满足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对健康和营养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恒天然创新消费品牌团队在上半年已推出和升级多款产品,包括安佳进口益生菌奶粉、安佳奥飞Q宠IP装儿童奶、安满高端孕妇倍御奶粉、安佳高钙低脂常温奶等。
 
  华润雪花上市超高端产品“醴”(公司新闻)
 
  昨日,华润雪花啤酒推出超高端产品“醴”,原料选用有机黍米、有机薏米、有机粟米、兰州百合入料。“醴”酒臻选贵宾专属999ml,限定版醴盒尊享售价999元。
 
  百威科罗娜推海盐番石榴果味新品(财报网)
 
  5月20日,百威旗下超高端啤酒品牌科罗娜推出品牌全球首款创新产品——海盐番石榴果味啤酒,并在厦门举办了新品发布活动。
 
  通用磨坊CEO:仍致力于通过收购剥离调整产品组合(Food Business News)
 
  在5月20日举行的一场会议上,通用磨坊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L. Harmening谈到了出售优诺欧洲股权和收购泰森食品的宠物零食业务,并表示这两笔交易帮助打造了更快、盈利水平更高的产品组合。“但我们认为,实现增长目标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我们仍然致力于通过收购或剥离来调整其他产品组合,进一步提升增长能力。”他说。
 
  达能前CEO:公司的使命模式可靠(论坛报)
 
  据法国媒体今天消息,达能前CEO范易谋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己的离任和达能使命导向模式无关。他指出,尽管公司经历了CEO被离职,也经历了严峻的经济环境挑战,以及“本地优先”导致的职位减少,但是新任董事长依然重申了公司的使命模式,这证明有关模式可靠,并且在公司中扮演“稳定器”作用。他又强调,商业的角色并非创造利润,利润是投资于明天的手段,否则公司将就此止步。
 
  百事在日本推“生”可乐(Just Drinks)
 
  据外媒昨日消息,百事在日本推出了“生”可乐新品,包括常规版和0糖版,据称“使用了未加热的可乐香料来实现更清爽的味道”。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四川一食品厂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已致7死(新京报)
 
  据新京报今天引用央视报道,5月24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在检修设施时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截至25日上午,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1人情况稳定正在救治中。死亡人员的临床表现考虑硫化氢中毒。
 
  中国快消品市场再加速,最近12周同比增长16.8%(凯度消费者指数)
 
  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4月23日的过去12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6.8%,主要受消费者的购买频次驱动。下线城市的增长明显高于上线城市。随着户外活动恢复正常以及天气转暖,饮料品类强势回归,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
 
  近十年酒类赛道披露融资超550亿元(企查查)
 
  据企查查昨日消息,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发布《近十年酒类赛道投融资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1以来的十年之间,国内酒类赛道共披露投融资超550亿元,其中白酒行业总融资达275.93亿元。从企业排名来看,水井坊以83亿元的融资额位列第一,舍得酒业、山西汾酒排名二三位,江小白、赋比兴酒业、观云白酒、光良酒业、三两酒等则是融资次数较多的白酒新品牌。另一方面,酒类电商近年来发展迅猛,近十年融资事件达134起,总披露融资金额达到135.84亿元人民币,易久批、1919酒类直供、酒仙网则是融资金额最多的三家企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