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热导式分析仪的误差来源与常见故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7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07日 11:08人气:8【仪器网 维修保养】结构简单、工作稳定、体积小,在生产中应用广泛,但是热导气体分析仪也存在一些局限,比如尽管采取了种......
  【仪器网 维修保养】热导式分析仪结构简单、工作稳定、体积小,在生产中应用广泛,但是热导气体分析仪也存在一些局限,比如尽管采取了种种措施,但基本误差都在±2%左右。
 
  误差来源
 
  基本误差:由其测量原理、结构特点、各环节的信号转换精度及显示仪表精度等条件决定。即分析器在规定条件下工作时所产生的误差。
 
  附加误差:由于对仪器的调整、使用不当或外界条件变化带来的误差。热导式气体分析器产生附加误差的主要因素有①标准气的组成和精度;②干扰组分、灰尘和液滴的存在;③样气的压力、流量、温度的变化;④电桥工作电流的变化等。
 
  常见故障
 
  1.无测量输出
 
  原因:①电源方面故障;②输出板故障。
 
  2.指示误差较大
 
  原因:①校验操作不当,稳定时间不足;②标准气中背景组分与被测气体中背景组分不一致,导致热导率不一致;③样气中干扰组分含量过大;④气路污染、堵塞或有液滴存在;⑤如微压测量使用负压抽吸时管路密封不严也会造成指示误差较大。
 
  3.漂移严重
 
  原因:①温控系统不正常;③样品流量不稳定;③热导池被污染。
 
  4.热导池不能升温
 
  原因:①加热丝开路;②温控元件故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