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便携式VOC检测仪的日常保养与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6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06日 11:04人气:6【仪器网 维修保养】便携式VOC检测仪特别适用于个人安全防护和现场VOC检测。虽然操作简单,但使用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
  【仪器网 维修保养】便携式VOC检测仪特别适用于个人安全防护和现场VOC检测。虽然操作简单,但使用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操作方法以及日常的保养,避免仪器损坏,影响使用寿命。
 
  1.便携式TVOC检测仪应存放在不释放TVOC的封闭塑料袋中,防止TVOC污染。
 
  2.便携式TVOC检测仪需要干燥保存,可以携带一两个小的干燥剂袋,以防止湿度对其造成损害。
 
  3.如果探头很长时间不使用,须将电池从探头上取出,以防止漏电等因素对探头造成不可逆的损坏。
 
  4.便携式TVOC检测仪使用需要预热预热10分钟。但是高湿度的环境以及长期不使用都可能导致传感器在储存过程中的曲线漂移,因此,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需要预热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更好的使用精度。
 
  5.在密闭空间中使用VOC检测仪应注意易燃有害气体,例如反应罐、下水道、船运货舱、地下设施等环境地中。在进入密闭环境之前,就必须进行检测。此情形下,必须选择带有吸气泵的检测仪,因为密闭环境中由于空气不流通,气体扩散较慢,不同部位的气体分布有较大的不同。
 
  6.在进入密闭环境后,要持续不断地对内部气体进行检测,防止人员进入后发生泄漏的情况,以及由于温度等其它情况导致危险气体浓度变化。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