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无糖饮料健康又减肥?真相可能与你想的不太一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无糖饮料健康又减肥。
   谣言:无糖饮料健康又减肥。
 
  来源:近几年来无糖饮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不少人认为无糖饮料不含糖、热量低,不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这是真的吗?
 
  真相:实际上,含糖饮料加入了蔗糖(白砂糖)果葡糖浆等来增加甜味,而无糖饮料则使用的是代糖,如阿斯巴甜、安赛蜜等甜味剂。所以,无糖饮料并不是真的不含糖,只是添加了能量较低的甜味添加剂而已。正常使用的甜味剂是安全的,不会有危害。FAONHO联合食品添加剂专家委员会( JECFA制定的甜蜜素的每日允许摄入量(AD|)为11mg/kgbw,基本上大家不会吃到这个量。但如果经常食用甜味剂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而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无糖饮料是人们需要控制体型时不错的选择,但也需要在购买时关注一下食品的食品添加表中是否存在甜味剂含量超标的情况,以免经常食用而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