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驼奶、牛奶、羊奶,哪种奶营养价值更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羊奶、驼奶比牛奶更有营养?
   谣言:羊奶、驼奶比牛奶更有营养?
 
  来源:有传言称,羊奶被称为“奶中之王”,比牛奶的营养更全面,人体更易吸收。还有传言称,骆驼奶营养价值高,能提高免疫力等。那么,羊奶、驼奶真的比牛奶营养价值更高吗?
 
  真相:从营养成分来看,羊奶、驼奶与牛奶的营养价值略有不同,比如羊奶的蛋白质、胆固醇含量会稍高一点,驼奶的蛋白质含量会略高一些,钙含量基本没有区别。总的来说,羊奶、驼奶的营养价值并不比牛奶高多少,也没有人体更容易吸收这种说法。
 
  实际上,不管是牛奶、羊奶、还是骆驼奶,都能为人体提供优质的蛋白质,是摄取钙质比较经济方便的途径。它们的成分不尽相同,但是奶毕竟只是食谱的一部分,对人体健康真正起作用的是人们的总体食谱。选择哪个,主要看个人喜好及获得方式是否方便等。本文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主任、研究员韩宏伟,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钟凯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