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坚果很好,可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吃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0
核心提示:研究表明,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吃坚果的好处
 
  抗衰老
 
  研究表明,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预防心血管疾病
 
  坚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和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循环,维持血管年轻态。其次,坚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E可以改善脂质代谢,抑制血管血液栓塞和促进血液循环,有效降低脑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生率。
 
  预防2型糖尿病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的研究人员曾对11个国家的8.4万名34~59岁的妇女进行了16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多食坚果将能显着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生危险。他们认为,坚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这些营养物质均有助于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
 
  美肤养颜
 
  坚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内油脂的转化和代谢,改善油性皮肤,因此,吃坚果有美肤养颜的作用。
 
  益智健脑
 
  坚果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而且坚果中含有很多种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是构成神经细胞的主要物质,坚果中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B2、B6,维生素E及钙、磷、铁、锌等的含量也较高。因此,吃坚果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吃坚果也要适量
 
  虽然坚果的油脂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但脂肪含量仍然很高。不论哪一类坚果,高热量是它们共有的特性。吃多了,多余的热量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使人发胖。
 
  所以,吃坚果一定要保持适当的量,一般人一天吃25克左右即可。如果坚果吃多了,当天的烹调用油就应减量,尤其是不要在吃饱喝足后不加节制地大吃。
 
  这4类人吃坚果要注意:
 
  1、脂肪消化不良者不宜吃:坚果因同时富含膳食纤维和大量油脂,所以有较强的“滑肠”作用。凡腹泻、消化道急性感染、脂肪消化不良者,均应暂时避免吃坚果。
 
  2、咽炎、口腔溃疡等患者应当尽量少吃:坚果通常的烹调方法是烤和炒,甚而是油炸,并撒上盐,容易引起口腔和咽喉的干燥感。故而咽喉炎、口腔溃疡等患者应当尽量少吃或不吃烤制、炒制、炸制的坚果。可以考虑吃生坚果,或吃煮熟的坚果。
 
  3、儿童吃坚果需有成人陪同:坚果颗粒大,不易嚼碎,要防止幼儿食用时因为呛咳、说笑等引起严重安全事故。
 
  4、对坚果过敏者禁食:极少数人对坚果有过敏反应,产生皮肤瘙痒、咽喉水肿等反应,此类患者应禁食相应的坚果。
 
  当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过窗帘上的空隙映照在沉睡的脸庞时,微微张开的双眼朦胧地注视着周遭的一切,新的一天悄然而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