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医生自己从不献血,因为献血对身体有危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科学辟谣平台
核心提示:医生自己从不献血,因为献血对身体有危害。
   谣言:医生自己从不献血,因为献血对身体有危害。
 
  辟谣摘要:适量献血无碍健康己被全世界几十个国家的千百万献血者所证实。人体骨髓有强大的代偿功能,在失血的刺激下,骨髓造血功能可增加到正常的6-8倍。一般而言,一次献血流失的水分和无机物在1-2个小时内可恢复正常水平;肝脏合成的血浆蛋白质,1-2天内能得到补充;血小板需要2-3天,而红细胞及血红蛋白需要7-10天即可恢复至献血前水平。
 
  适宜状态下献血,不会对自己身体产生影响,还有一些好处。(1)献血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更加活跃,不断产生一些新的造血细胞,促进新陈代谢。(2)参加过无偿献血的人会有无偿献血证,凭此证在自己或是家人发生意外需要紧急输血时,可以得到优先用血权。献血是一项公益行动,医护人员一直是献血的主力军。因为他们知道,足够的血液在一些紧急状态下是挽救生命的基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