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回锅肉炒腐竹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6

家里经常的一道菜。回锅肉。回锅肉可以跟很多菜搭配做,今天炒的是腐竹。很下饭的。平时来客了也能拿得出手,操作起来也简单,新手都容易上手。

回锅肉炒腐竹的做法

1.

第一步当然是做回锅肉了。选择五花肉,肥肉相间,口感层次丰富。锅中取适量水,没过五花肉即可。五花肉洗干净,依次放入八角、桂皮、香叶、生姜(两三片即可)。当然,如果买的五花肉,猪皮有毛的话用火先烧下,不能把皮去掉。加入点料酒。煮开后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

2.

趁着煮五花肉的空隙,豆瓣酱切碎。不能加太多,味道就会盖过肉的味道。

3.

辣椒切碎。忘记买辣椒了,家里人喜欢吃辣的,所以家里剩的几个野山椒一起放进去了。

4.

大蒜叶切好。杆和叶子记得分开。

5.

腐竹提前一小时泡软。切段。

6.

五花肉煮好了。记得再清洗一遍。

7.

将五花肉切成薄片。这个时候已经定型了,很好切的。不要切厚了,会影响口感的哟。

8.

锅烧干水分,小火。将五花肉平铺锅底煎。不用放油。煎得稍微发硬,再翻一面。根据自己平时的习惯来决定煎的程度。太干了也不好吃的。煎的过程中,肉会释放出油,油多了容易溅出来,而且煎的也不香,就把油倒出来些,继续煎就好。倒出来的油等下可以炒菜。不要浪费了。

9.

煎好了。盛出来。这个时候是不是就开始留口水了。太香了。

10.

倒入适量的油,小火把豆瓣酱炒出红油。

11.

倒入五花肉,放辣椒。加酱油上色。是不是有点感觉了。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食盐,豆瓣酱,酱油中有盐味。注意把握好。

12.

加入腐竹。

13.

加入蒜苗杆子,炒两下。

14.

再加入大蒜叶子。稍微炒两下就好了。这样炒,每次蒜叶子都被吃完了。杆子和叶子这样炒,每次都吃完了。哈哈

烹饪技巧

香喷喷的回锅肉炒腐竹就做好了。掌握了煮回锅肉的诀窍,腐竹还可以换成其他的菜,发挥想象力吧,换上自己爱吃的配菜一起炒。或者就什么都不放,就来份爽歪歪的回锅肉。另外,蒜叶可以换成蒜瓣,一样的。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