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2

辣椒小炒肉,看似平淡的家常菜,但由于它独特和爆香的味道招人喜爱,也是去吃湘菜时点击率超高的一道菜,带着浓郁的湘乡风味,有了它,这米饭根本就不用愁。 湖南人喜欢“小炒”这种烹调方法,炒更能突出菜品的鲜、嫩、香、辣,一般会选用隔层的五花肉,加入青椒、豆豉爆炒而成,而炒好的青椒小炒肉, 有着青椒、五花肉和豆豉的油香但是绝不腻人。做好这道菜,食材第一,火候第二,突出到酸辣、香鲜、软嫩 ,就会让你百吃不厌。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

1.

准备好原材料;

2.

将辣椒放入锅中干炒, 注意不要加油;

3.

炒至辣椒微微变色, 且表面有些微微发皱即可先盛入盘中备用;

4.

热锅放入少许油, 将五花肉放入里面煸炒;

5.

煸炒五花肉微微出油后翻入蒜片和豆豉进去翻炒;

6.

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料酒进去烹一下;

7.

再倒入适量的酱油进去翻炒;

8.

肉片翻炒上色后加入刚准备好的青椒进去翻炒;

9.

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盛入盘中。

10.

端上桌了。

烹饪技巧

1. 先煸炒辣椒时无须加入油, 要将青椒煸炒发软,表面有些起皱有点虎皮青椒的感觉; 2. 锅中油要放少, 五花肉的油脂要微微煸炒出来后再放入蒜片等调味料; 3. 肉片翻炒上色后加入青椒进去翻炒, 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