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蜜汁叉烧肉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3

叉烧肉属于粤菜系,主要食材是猪肉经过烧烤。成品色泽红亮,肉嫩鲜香。挑选猪肉可以是里脊,但我喜欢用梅肉这部分,这部分的肉以瘦肉为主,中间略夹一些肥的 脂肪层,肉质特别好味(但如有硬筋,要剔去),而且烧的过程中脂肪层融了,令叉烧内略油脂,口感更香美。

蜜汁叉烧肉的做法

1.

将猪梅肉切成厚约2cm的肉片(长短可以随意)

2.

用刀平拍肉的表面使之变松(两面都要拍),大约每面6下

3.

然后用叉子在肉上扎些小孔(2、3步都是为了让肉质变松,腌制的时候好进味)

4.

葱切马耳块、姜切片

5.

将肉片装入食品袋,加入葱、姜、白胡椒粉、叉烧酱、料酒、老抽

6.

扎紧口进行揉搓,使调料裹匀肉片表面,然后密封放入冰箱腌制36小时以上(中途要拿出在揉匀两次,使之更进味)

7.

烤肉以前先来调个蜜汁:蜂蜜2汤匙、生抽1小勺、水1汤匙调成蜜汁

8.

肉片取出恢复室温,放入烤架(烤架下面可以用一只等大的烤盘倒入少许水,用来盛接滴下来的油脂和酱汁,为了便于清理,还可以衬一层锡纸)

9.

空气炸锅180度、设置20分钟,先两面各烤2分钟(这样可以使表面变干更利于后面沾蜜汁)

10.

取出放到蜜汁碗里沾满蜜汁

11.

放入烤盘继续烘烤至结束

12.

取出再次沾满蜜汁,入空气炸锅,205度,继续6分钟至上色均匀即可

烹饪技巧

1、下的叉烧酱份量要足,腌的时间要够长,烤出来的肉才好吃
2、肉用刀背拍松和插孔,利于入味。
3、也可以用烤箱来制作,时间和温度要根据自己烤箱的脾气来调节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