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生酮饮食怎能少了MCT?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2
核心提示:如果不是自爆过往,任谁都很难想象,好莱坞着名女演员哈莉·贝瑞竟然在21岁时就罹患了糖尿病,而在低碳水饮食的帮助下,她不仅不再依赖胰岛素,而且还让他保持着美丽的身材。当然,哈利·贝瑞并不是一个人。
   如果不是自爆过往,任谁都很难想象,好莱坞着名女演员哈莉·贝瑞竟然在21岁时就罹患了糖尿病,而在低碳水饮食的帮助下,她不仅不再依赖胰岛素,而且还让他保持着美丽的身材。当然,哈利·贝瑞并不是一个人。据NPD Group的数据显示,2003年仅美国就有1100万人声称自己在践行低碳水饮食,而在时下所有低碳水饮食领域中,又以主打“低碳水、高脂肪”的生酮饮食最为热门,由此诞生的相关产业也得以快速增长。据CBC报道,整个北美2017年低碳水饮食/生酮饮食产业估值约为1400亿美元。
 
  据2018年发表在柳叶刀的一篇文献报道,经典生酮饮食实际上是一种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适量蛋白质的饮食方案,通常这种饮食是机体代谢主要以依靠脂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来供应能量,这种饮食方式需要尽量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保证机体通过代谢脂肪产生酮体,达到生酮效果。因为这种饮食方式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需要控制的非常严格,所以很难坚持。随之,应运而生一种以MCT作为主要供能物质的生酮饮食,MCT以其独特的代谢方式使机体更易于产生酮体。
 
  中链甘油三酯(MCT)即中链脂肪,通常是指由6-12个碳原子的脂肪酸组成的甘油三酯,其中以辛酸(C8:0)和癸酸(C10:0)的甘油三酯为主要成分。MCT是以天然椰子油或者棕榈仁油为原料,经过水解、断链、酯化、精制、除臭等加工过程,制得的中链饱和甘油三酸酯的混合物。其中辛酸、癸酸的总含量通常高达98%以上。MCT在人体内具有非常快速的代谢速度和非常强的生酮能力。人体摄入MCT后,在小肠内脂肪酶的作用下被水解为中链脂肪酸(主要为辛酸和癸酸),然后直接被肠黏膜细胞吸收通过门静脉转运至肝脏代谢生成酮体。
 
  目前市场上MCT产品主要有油剂和粉剂两种剂型,油剂主要以乳化剂或食用油脂的形式使用,优点是产品纯度很高。缺点是携带和服用均不方便。粉剂产品则具有流动性好、冷热水快速分散、应用领域更广、应用剂型更加多样化等优势,近年来愈来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产品主要以代餐粉、能量棒、功能饮料等多元化产品形式出现。通常来说,把油剂变成粉剂,需要引入碳水化合物作为包埋壁材,市面上常用的MCT粉通常采用麦芽糊精、糖浆、淀粉等碳水化合物作为包埋壁材,这些产品中的淀粉、糖浆类物质在体内分解成葡萄糖,影响机体生酮效果。所以我们在选用MCT粉剂产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选用以膳食纤维作为包埋壁材的产品。膳食纤维是一种不能被人体小肠内的酶水解,产生葡萄糖的物质。因此不会影响机体生酮效果。市面上该类产品主要以阿拉伯胶和抗性糊精等膳食纤维作为包埋壁材。例如Perfect Keto的MCT粉,采用以膳食纤维阿拉伯胶包埋的MCT粉直接灌装,不额外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让消费者达到快速生酮的状态。又如Quest MCT粉,该产品采用酪蛋白酸钠和抗性糊精作为包埋壁材,同样,用膳食纤维取代传统壁材麦芽糊精等有助于降低生酮饮食产品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提升生酮效果。
 
  正是基于对生酮饮食的深入了解,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适合该领域的产品,用酪蛋白酸钠和抗性糊精作为包埋壁材的MCT 75% WDP和用阿拉伯胶作为包埋壁材的MCT 70% CWD-A。抗性糊精和阿拉伯胶作为膳食纤维,在体内不会分解产生葡萄糖等成分,影响机体生酮效果。另外,MCT的产品规格也会对生酮产生影响,C8含量越高的MCT油越有利于生酮。据文献报道C8因为碳链较短,进入机体速度很快,所以产生酮体的效率高于C10。目前市场上MCT产品规格C8与C10的比例有95:5、70:30和60:40三种。所以在选购产品的时候如果对生酮效率有要求可以选择C8含量95%的油。大连医诺均可提供以上3种规格的MCT粉产品,并有椰子油和棕榈仁油两种来源。
 
  另外,针对于运动营养、体重管理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领域,医诺研发技术团队为客户准备了从原料至微囊产品的全套解决方案,包括不同植物来源(棕榈仁油或椰子油)、不同C8/C10比例的MCT原料供应,不同脂肪含量(至高可达到80%)、差异化配方(益生元配方、全素食配方等)、冷热水速溶的全系列MCT微囊粉产品。医诺将持续以资质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稳定的供应链保证、严格的品质控制、优良的产品应用性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医诺特色产品与服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