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七夕营销大打“浪漫”牌,康师傅茉莉茶赢在了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2
核心提示:刚刚过去的七夕情人节,再一次成为企业营销的主战场。食品板注意到,在中国传统情人节的节日氛围中,各大品牌都不约而同地打出“浪漫”牌。其中,康师傅茉莉茶凭借独特的走心营销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刚刚过去的七夕情人节,再一次成为企业营销的主战场。食品板注意到,在中国传统情人节的节日氛围中,各大品牌都不约而同地打出“浪漫”牌。其中,康师傅茉莉茶凭借独特的走心营销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同样都是玩浪漫营销,康师傅茉莉茶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究竟赢在了哪里呢?
 
  “浪漫”营销,康师傅茉莉茶一直做长线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区别于其他品牌“临时抱佛脚”的营销方式,在康师傅茉莉茶的品牌塑造当中,“浪漫”营销一直属于长线战略。
 
  自问世以来,康师傅茉莉茶便以“优雅浪漫”的品牌基调而着称。今年520期间康师傅茉莉茶携手清香合伙人李现和春夏,精心拍摄了浪漫爱情微电影——《茉茗我就喜欢你》,巧妙地将品牌融入到浪漫故事当中,把优雅浪漫的品牌个性诠释得淋漓尽致。同时借势520这个特别节日热点,做了一波#花和茶本该在一起#的浪漫营销,成功打入年轻群体中。
 
  此次传统七夕节,康师傅茉莉茶延续品牌浪漫个性,深入洞察年轻消费者的爱情痛点,开启「现在配对,码上有奖」活动。在营销过程中紧紧抓住关键词“配对”,从一开始就占得了浪漫先机。
 
  线上引爆,携手李现掀起七夕话题热潮
 
  食品板发现,康师傅茉莉茶此次七夕营销有一个显着特征,那就是充分利用浪漫代言人李现的明星效应,在线上进行全面的话题引爆。从官方应援盖楼,到七夕推送李现浪漫问候视频引爆,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话题热潮。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多平台的营销预热,康师傅茉莉茶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抖音KOL探店直播+短视频内容铺声量,持续为七夕营销赋能;在电商平台,康师茉莉茶还推出七夕限时配对套组,持续不断地给消费者尤其是李现的粉丝带来满满的幸福感;整波活动更是巧妙依托康师傅茉莉茶搭建的和消费者长期互动的SP活动平台,在浪漫升级的同时实现惊喜加倍……
 
  同时,康师傅茉莉茶特意打造李现限定礼盒,其中包括帆布包、明信片、笔记本、鼠标垫、文件夹、贴纸+李现亲笔签名照等,利用李现的明星效应,将粉丝经济融入品牌营销当中,有效增强品牌与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与李现粉丝的沟通。
 
  线下赋能,切实助推市场销量增长
 
  当然,康师傅茉莉茶的七夕营销之所以成功出圈,甚至直到现在话题热度还居高不下,除了线上的浪漫引爆之外,线下的渠道赋能同样功不可没。
 
  据悉,此次康师傅茉莉茶的线下推广,选择人流集中地带,覆盖商圈、便利店甚至是小区。线下活动以“全国主题店+快闪店+迷你秀”的方式有序推进,顺利实现营销势能的落地转化。其中,主题店设置了线下打卡点,联合线上打卡活动,引流入店;快闪店设置一系列趣味互动,夏日特饮特调品尝、浪漫情歌Live秀欣赏、甜言蜜语游戏区互动等,让每一个消费者沉浸在康师傅茉莉茶所营造的浓浓的“浪漫”氛围中……
 
  与此同时,康师傅茉莉茶还在全国各地大手笔投放丰巢广告,持续推广品牌搭建的长期和消费者互动的SP活动平台,同时借助代言人形象,让消费者取快递都能邂逅浪漫,感受惊喜。纵观康师傅茉莉茶的七夕营销,几乎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能让消费者真切体会到无处不在的浪漫,无处不在的#花清香 茶新味#。
 
  在食品板看来,相比其他品牌的七夕营销,康师傅茉莉茶真正厉害的地方就在于:既有“面子”,也有“里子”;既有品牌声量的扩散,也有产品销售的拉动。把营销势能转化为销量增长,这是很多人想做而没有做到的。这种势能转化并没有随着七夕的过去而结束,直到现在活动还在持续进行当中,消费者依然可以通过SP平台来参与「现在配对,码上有奖」活动,充分体现了康师傅茉莉茶七夕营销的长尾效应。
 
  我们有理由相信,康师傅茉莉茶的“浪漫”之旅在未来还将继续。对于其后续的营销动作和市场表现,食品板也将给予持续关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