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每日补充新鲜的明日叶蔬菜汁可以通过调节肠道微生物组成来减轻高脂饮食诱导的小鼠肥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2
核心提示:据了解,明日叶(Angelica keiskei)与几种健康益处相关,并且明日叶蔬菜汁(AKJ)含有丰富的多酚、香豆素以及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但关于AKJ对高脂饮食诱导的肥胖或其与肠道微生物群组成变化关系的影响知之甚少。
   据了解,明日叶(Angelica keiskei)与几种健康益处相关,并且明日叶蔬菜汁(AKJ)含有丰富的多酚、香豆素以及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但关于AKJ对高脂饮食诱导的肥胖或其与肠道微生物群组成变化关系的影响知之甚少。
 
  方法和结果
 
  来自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食品科学所的Chengcheng Zhang、Weicheng Wu、Xiaoqiong Li和Daqun Liu*等研究人员喂食C57BL/6小鼠正常饮食(ND组; n=8)、高脂饮食(HFD组; n=8)以及补充AKJ的高脂饮食(AKJ组; n=8)为期10 周。结果表明,AKJ可以防止体重增加、降低脂肪积累以及血糖、血脂水平、肝脂肪变性,并调节肥胖小鼠脂质代谢相关基因的表达水平。研究人员发现AKJ可以使HFD诱导的小鼠肠道菌群失调正常化。特别是AKJ改善了几种分类群的HFD依赖性相对丰度变化并使其恢复到正常状态,例如AKJ增加了拟杆菌属(Bacteroides)并降低了柔膜菌属(Mollicutes_RF9)、 瘤胃菌属(Ruminococcaceae_UCG‐014)、粪杆菌属(Faecalibacterium)和乳杆菌属(Lactobacillus)。Spearman相关性分析显示:这些属与体重、空腹血糖和血脂水平密切相关。
 
  结 论
 
  该研究组的研究结果表明:食用富含植物化学物质的AKJ可以通过代谢基因和肠道微生物群组成的变化来预防HFD诱导的肥胖和代谢紊乱。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