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须警惕!雪糕冷冻过久也会变质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31  来源:海峡网
核心提示:雪糕冷冻过久也会变质!
   低温下也会变质
 
  很多人认为冰淇淋、雪糕放在冰柜里,一直都是低温储藏不会有问题,只有当雪糕融化的时候才会变质。专家表示,冰淇淋含有大量鲜奶,比较容易变质、滋生细菌。食用变质的冰淇淋后会出现腹痛腹泻,胃肠炎,严重的还会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
 
  专家表示,食品在冷冻保存的情况下细菌繁衍的速度只是被降低,并不是没有细菌繁殖。所以即便是冷冻保存,一些比较容易腐败变质的食品还是不能长期保存,冷饮也是如此。而且在生产及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可能会使冷冻食品的菌落数超标。而家庭用的冰箱冷冻室温度最好调到零下16摄氏度以下,如果高于这个温度,一些比较容易变质的食品比如海鲜等还是容易出现变质的问题,食用冷饮时还是应在保质期内较为安全。
 
  对添加剂要心中有数
 
  在现代食品生产加工中,不可避免要涉及到食品添加剂,冷饮也是如此,除色素外,冷饮中一般含有海藻酸钠、卡拉胶、单硬脂酸甘油脂、瓜尔胶、黄原胶、吐温80、羧甲基纤维素钠等增稠、增浓的食品添加剂。对于冷饮中的食品添加剂,消费者又该抱有一种什么样的态度?专家认为一种食品的好坏没有绝对化的界限,什么都可以吃一点但是一定要适量。专家表示,成人一天吃一盒到两盒都不会存在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儿童往往对于冷饮没有节制,可能会出现过量的情况。冰淇淋里面所包含的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物质,如果不能及时消耗掉就会转变为脂肪,这也是造成儿童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