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土豆怎么保存不容易发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话食科普
核心提示:所以很多人会习惯一次性购买很多土豆回来,但是一次又吃不完,存放久了又容易发芽或者变青皮,而我们都知道发芽和青皮的土豆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到底要怎么保存土豆才不容易发芽呢?
   土豆深受大家喜爱,酸辣土豆丝、土豆泥、焖土豆、咖喱鸡等菜式都是饭桌上常见的菜肴,所以很多人会习惯一次性购买很多土豆回来,但是一次又吃不完,存放久了又容易发芽或者变青皮,而我们都知道发芽和青皮的土豆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到底要怎么保存土豆才不容易发芽呢?
 
  第一要避光存放,避免阳光直射,因为土豆见光之后会产生叶绿素,这时的土豆皮就容易变青皮了。
 
  第二要低温保存,土豆发芽的温度一般在15-18℃,如果土豆长期在此温度区间很容易发芽。土豆的适宜储藏温度为3-5℃,所以可以存放在冰箱中,4℃条件下可以较久存放,但是不能过低温,温度太低土豆容易冻伤,也会使土豆不适宜食用。
 
  第三要避免湿度过大或者通风不畅,所以存放土豆的环境要相对干燥并且通风的,否则都很容易造成霉烂。
 
  除了光照、温度、湿度三大储藏关键点,还有一些可以参考的储藏小技巧。
 
  1、不要和其他容易腐烂的鲜菜一起存放
 
  2、买回来的土豆通常表面会有些许泥土,最好去掉表面泥土,因为土壤里本身含有土豆生长的营养物质为土豆发芽提供了条件,但是不能用水洗,否则土豆表面带有水分更容易发芽
 
  3、不要用密封的袋子存放土豆,因为土豆呼吸作用产生的CO2很容易使温度升高
 
  以上都是一些很容易实现的延缓土豆发芽的小办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