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打包食物记住这几点很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9
核心提示:吃饭打包是现如今社会提倡的节约举动,除了不浪费之外,还可以享受二次美味,虽然二次美味不如第一次来的那么畅快,但也是居家的美食!打包食物有讲究,下面几点很重要。
   吃饭打包是现如今社会提倡的节约举动,除了不浪费之外,还可以享受二次美味,虽然二次美味不如第一次来的那么畅快,但也是居家的美食!打包食物有讲究,下面几点很重要。
打包注意
  打包的剩菜要分开放
 
  剩菜打包的时候一定要让服务员分开放,回家后也要分开放在干净、密闭的容器中。因为不同食品中微生物的生长速度不一样,将它们分开储存可以避免交叉污染。

  打包的食物需凉透后再放入冰箱
 
  这是因为热食物突然进入低温环境当中,食物中心容易发生质变,而且食物带入的热气会引起水蒸气的凝结,促使霉菌的生长,从而导致整个冰箱内食物的霉变。

  打包剩菜要尽早吃掉
 
  打包回家的剩菜存放时间以不隔餐为宜,早上剩的菜中午吃,中午剩的菜晚上吃,最好能在5~6个小时内吃掉它。在一般情况下,通过100℃的高温加热,几分钟内是可以杀灭大部分致病菌的,但是,如果食物存放的时间过长,食物中的细菌就会释放出化学性毒素,单纯加热对这些毒素就无能为力了。

      打包食物必须回锅
 
  冰箱中存放的食物取出后必须回锅,这是因为冰箱的温度只能抑制细菌繁殖,不能彻底杀灭它们。如果您在食用前没有加热的话,食用之后就会造成不适,例如痢疾或者腹泻。在回锅加热以前可以通过感官判断一下食品是否变质,如果感觉有异常,千万不要再食用。加热时要使食物的温度至少达到70℃。

       结语:我们在节约的同时也要注意食物的正确食用,不恰当的食用不仅不会减少浪费,还会跟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负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