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当心!这样的贝类你就别选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核心提示:现在正是蛏子当季的时候,市场上大大小小的蛏子种类各样,有个大的蛏子皇、竹子蛏,以及市场上最常见的小蛏子。那么蛏子到底该怎么挑选,如何分辨蛏子是不是“虚胖”呢?又该如何分辨蛏子是否新鲜呢?
   现在正是蛏子当季的时候,市场上大大小小的蛏子种类各样,有个大的蛏子皇、竹子蛏,以及市场上最常见的小蛏子。那么蛏子到底该怎么挑选,如何分辨蛏子是不是“虚胖”呢?又该如何分辨蛏子是否新鲜呢?
 
  夏天
 
  中国烹饪大师
 
  1 首先要从养蛏子的水看起,水太浑浊证明蛏子泥沙多或不新鲜,建议不要购买,还是选择养在清澈水中的蛏子。
 
  2 正常情况下,没有被增重的蛏子,触角没有那么肿胀,所以在购买时发现蛏子的肉已经胀出了壳外,或者是两个触角过于肥大,这样的蛏子都有可能增重过。
 
  另外,如果蛏子的壳不是紧闭的,而是已经被胀开,可以轻轻挤压蛏子壳或触碰蛏子肉,如果回弹不明显没活力,这样的除了有虚胖的嫌疑外,还说明蛏子已经不新鲜了。
 
  3 看蛏子的颜色
 
  高品质蛏子:外壳光滑、干净、呈淡黄色;
 
  低品质蛏子:外壳不平整、不干净、颜色暗淡。
 
  挑选贝类海鲜应注意什么?
 
  花心
 
  称重时多控水,购买时多掂两下,当盆里流出的水由线状变成滴状时再购买。
 
  如何挑选肉质肥美的蛤蜊?
 
  倘若
 
  通过敲击贝壳听声音,判断肉质肥不肥厚。
 
  如果发出沉闷的声音,说明肉质非常肥美;
 
  如果出现敲钟一样的声音,说明肉质干瘪。
 
  贝类海鲜如何巧吐沙?
 
  怀旧
 
  1 温水吐沙法
 
  首先清水煮沸,冷却至50摄氏度左右,然后把蛤蜊放进水中浸泡20分钟。
 
  2 震动吐沙
 
  先倒入一些清水,倒盖玻璃碗,上下摇晃1分钟,蛤蜊和沙粒就完全分离了。
 
  3 买好的蛏子放入小筐中,盐水洗两遍捞出,筷子十字交叉放入盆底;
 
  清水没过蛏子,静置3~5分钟后换水;
 
  在浸泡蛏子的水中放几滴香油即可,适用于所有贝类吐沙。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