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火参果怎么吃?吃火参果有什么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4
核心提示:火参果是一种长相奇特的水果,果形似橄榄,果皮呈现黄色,表面有很多果刺,还有点扎手。火参果的学名是刺角瓜,又名非洲角瓜、非洲蜜瓜、火星果、海参果、金刺猬、奇瓦诺果......

火参果是一种长相奇特的水果,果形似橄榄,果皮呈现黄色,表面有很多果刺,还有点扎手。火参果的学名是刺角瓜,又名非洲角瓜、非洲蜜瓜、火星果、海参果、金刺猬、奇瓦诺果,爆炸果等。火参果的肉质细腻多籽,像黄瓜一样,呈凝胶状,肉细多汁,犹如果冻一般,口感清爽,口味清甜。它的味道类似黄瓜与西葫芦的混合味,食用之后口腔内会留有淡淡的草本清香。火参果原产于非洲南部卡拉哈里沙漠地区,现在新西兰、美国、澳大利亚、智利、德国、津巴布韦等国家均有栽培,由于其根系能够达到地下含水层,因此它曾经是当地人重要的维生素和水的来源。



火参果外表奇特,营养却非常丰富。


1、火参果有助于减肥瘦身


每100克火参果中仅含有25千卡的热量,碳水化合物也仅有3克,且火参果营养素含量丰富,同时含有很多果胶与纤维素,能帮助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帮助肠道蠕动,帮助预防便秘,能辅助爱美女性瘦身减重。


2、火参果有助于安神助眠


火参果每100克果肉中含钾170毫克,镁34毫克,钙10毫克,β胡萝卜素36毫克,维生素B1 0.03毫克,同时含有维生素B2、B3、B6和花青素、水溶性膳食纤维等,正是因为富含如此多的营养素,能帮助脑力劳动者快速补充营养,火参果还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能够改善失眠的情况,提高睡眠质量。



3、火参果有助于预防高钠饮食引起的高血压


高钠低钾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而高血脂、糖尿病也往往并发高血压。火参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于因为高钠饮食引起的高血压来说,钾元素能帮助维持体内钾钠平衡,帮助预防高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4、火参果有助于预防贫血


众所周知,樱桃的铁元素含量丰富,但是火参果中的铁元素是樱桃的四倍,所以火参果对于因为缺铁而引起的贫血有很好的预防与缓解的作用。



火参果功效如此多,很多人都想尝试看看,但是外形如此奇特的水果,该如何下口呢?


1、吸着吃


将火参果平躺,从橄榄状的一端切下去,然后将吸管插在果肉中,稍微捅几下,因为刺角瓜没有什么甜味,所以可以挤一些蜂蜜进去,搅混后用吸管吸着吃,建议用吸珍珠奶茶那样的大吸管,不要用小吸管哦。


2、挖着吃


将火参果平躺,切成两个椭圆形的两半,淋上蜂蜜后用勺子挖着吃,当然也可以将果肉挖出来,放在碗里,再拌着蜂蜜吃。


火参果的果肉,籽都可以吃,还没有吃过的小伙伴不妨买来尝尝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