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硫酸软骨素的抗衰老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核心提示:当我们老去时,头发会慢慢花白,皮肤出现褶皱,肌肉逐渐松弛,骨骼变得脆弱……我们的身体各个部分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但衰老并非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简单,而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
   当我们老去时,头发会慢慢花白,皮肤出现褶皱,肌肉逐渐松弛,骨骼变得脆弱……我们的身体各个部分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但衰老并非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简单,而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这种复杂性导致目前多种衰老理论。那么,我们能够找到衰老的秘密进而暂停甚至逆转衰老进程吗?
 
  解密衰老
 
  衰老是指生物体发育成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在形态、结构、功能方面出现的种种退行性变化,如皮肤变薄起皱、色素形成、器官老化、智力下降等,衰老常伴随进行病理变化,出现老年性疾病。
 
  近年来,由于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与生化等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关衰老机理的学说,如早期衰老说、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衰退学说、自由基学说、DNA甲基化衰老学说等。其中,自由基学说作为当前抗老医学领域里最重要的学说而被广泛认同。
 
  1955年哈曼博士提出,在人的生活中阳光照射、光电波辐射、呼吸(空气污染、吸烟)过程中,体内产生不配对电子的化学基团称为氧自由基(或游离基)自由基对机体组织的造成持续伤害,导致结果包括:体内酶的活性降低、 核酸代谢误差、溶酶体色素堆积,致使细胞衰老。
 
  硫酸软骨素的抗衰老功效
 
  硫酸软骨素(Chondroitin sulfate,简称CS)是共价连接在蛋白质上形成蛋白聚糖的一类糖胺聚糖。硫酸软骨素广泛分布于动物组织的细胞外基质和细胞表面,糖链由交替的葡萄糖醛酸和N-乙酰半乳糖胺(又称N-乙酰氨基半乳糖)二糖单位组成,通过一个似糖链接区连接到核心蛋白的丝氨酸残基上。目前硫酸软骨素提取的主要来源是鲨鱼、牛、猪、鸡的软骨。
 
  在欧美、日本等国家,硫酸软骨素主要作为保健食品或药品用于防治关节炎、冠心病、角膜炎、心绞痛等疾病。
 
  1、硫酸软骨素有很强的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
 
  人体内造成机体氧化损伤的氧自由基的种类有很多,其中羟基自由基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的活性最强。研究表明,硫酸软骨素羟基自由基清除活性和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的活性都比较高,半数抑制浓度分别为8.77mg/mL和0.94mg/mL,清除能力与硫酸软骨素的浓度和纯度程正相关。硫酸软骨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从而保护机体免受氧自由基的氧化损伤发挥抗衰老作用。
 
  2、硫酸软骨素对关节炎的防治作用
 
  硫酸软骨素在医学上主要的应用途径是作为治疗关节疾病的药品,与氨基葡萄糖配合使用,具有缓解关节疼痛,促进软骨再生的功效,可以从根本改善关节问题。在美国硫酸软骨素作为膳食补充剂,能够结合水分子用于润滑和支撑关节,硫酸软骨素可以提高,使关节活动自如。
 
  3、硫酸软骨素有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
 
  研究表明,硫酸软骨素能够显着提高骨矿含量及骨密度,降低血清碱性磷酸酶水平,能显着改善骨股的生物力学参数,从而对骨质疏松症有治疗作用。
 
  4、硫酸软骨素在眼睛的保护作用
 
  硫软骨素对角膜胶原纤维具有保护作用,能促进角膜创伤的愈合,渗出液的吸收及炎症的消除。硫酸软骨素与其他药物联合,形成复方滴眼液,用于预防视疲劳、结膜充血、眼痒,治疗干眼症等。
 
  5、其他功能
 
  硫酸软骨素还可以治疗神经性头疼、三叉神经痛、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氧、心脑血管疾病、关节痛、动脉粥样硬化及肝炎等症。此外硫酸软骨素还具有抗凝和抗血栓形成的作用,也可用于因链霉素引起的听觉障碍和肝脏功能受损的辅助治疗以及高血脂的辅助治疗。
 
  硫酸软骨素因其特有的生物活性已经广泛用于医学和营养保健领域。目前中国是硫酸软骨素是生产和出口大国,全球80%硫酸软骨素产自中国。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针对硫酸软骨素本身产品质量、掺假物及纯度的检测手段越来越丰富,国内外客户对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在众多生产企业中,美泰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佼佼者,不止在技术革新和质量管控方面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并且在加强技术研发和品质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发富含硫酸软骨素的新原料,能够为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更多产品应用上的可能性。10余年来,美泰科技高品质的定位得到了行业的专业人士和客户的高度认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硫酸软骨素在防治人体衰老、增强机体健康方面将发挥更得大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