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杏鲍菇口感脆滑美味爽口,吃杏鲍菇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核心提示:杏鲍菇是一种食用菌,产于欧洲,中东,北非以及亚洲部分地区的食用型菇类。其肉制肥厚,类似鲍鱼故而得名杏鲍菇。杏鲍菇菌肉肥厚,菌柄组织结实,呈乳白色,且全部可食,口......

杏鲍菇是一种食用菌,产于欧洲,中东,北非以及亚洲部分地区的食用型菇类。其肉制肥厚,类似鲍鱼故而得名杏鲍菇。


杏鲍菇菌肉肥厚,菌柄组织结实,呈乳白色,且全部可食,口感脆滑爽口,无论是鲜食还是加工后食用,都非常美味,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每100克杏鲍菇中含有能量 31(千卡),蛋白质 1.3(克),脂肪 0.1(克),碳水化合物 8.3(克),膳食纤维 2.1(克),维生素E 0.6(微克),硫胺素 0.03(毫克),核黄素 0.14(克),钾 242(毫克),钠 3.5(毫克),钙 13(毫克),镁 9(毫克),铁 0.5(毫克),锰 0.04(毫克),锌 0.39(毫克),铜 0.06(毫克),磷 66(毫克),硒 1.8(微克),烟酸 3.68(毫克),叶酸 42.9(微克)。


杏鲍菇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八中氨基酸,还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是一种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特别是杏鲍菇中含有杏鲍菇多糖,功效强大。



1、杏鲍菇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杏鲍菇中含有的杏鲍菇多糖是一种免疫调节剂,有益于刺激T淋巴细胞,刺激抗体形成,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杏鲍菇的蛋白质,维生素含量丰富,有益于帮助人体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


2、杏鲍菇有助于降低血糖


杏鲍菇多糖有降血糖的作用,实验表明,杏鲍菇多糖能使实验小鼠的葡萄糖耐受量及耐受量曲线得到明显改善,还能减少糖尿病小鼠饮水量。



3、杏鲍菇有助于消化防便秘


杏鲍菇有益于促进胃酸分泌,帮助加快消化,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4、杏鲍菇有助于预防贫血


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帮助补铁,预防缺铁性贫血。


5、杏鲍菇有助于美容护肤


杏鲍菇中的膳食纤维有益于排出毒素,保持皮肤光泽,改善皮肤的暗沉,美容护肤。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