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牛筋的营养价值与饮食禁忌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5
核心提示:牛蹄筋是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蹄筋,即牛肌腱或骨头上的韧带。蹄筋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脂肪含量也很低,且不含有胆固醇,中医认为牛筋味甘,性凉,有补肝强筋,祛风热,利......

牛蹄筋是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蹄筋,即牛肌腱或骨头上的韧带。蹄筋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脂肪含量也很低,且不含有胆固醇,中医认为牛筋味甘,性凉,有补肝强筋,祛风热,利尿的功效。



每100克牛筋中含热量 151(千卡),硫胺素 0.07(毫克),钙5(毫克),蛋白质 34.1(克),核黄素 0.13(毫克),镁10(毫克),脂肪 0.5(克),烟酸 0.7(毫克),铁 3.2(毫克),碳水化合物 2.6(克),锌 0.81(毫克),胡罗卜素 0.8(微克),钾 23(毫克),磷 150(毫克),视黄醇当量 62(微克),钠 153.6(毫克),硒 1.7(微克)。


1、牛筋有益于美容护肤


牛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聚糖以及胶原蛋白,且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又不含有胆固醇。牛筋广泛分布于,软骨,结缔组织。现代分子生物学研究牛蹄筋含非常丰富的基质硬蛋白,基质硬蛋白是一群有特殊结构和功能的生物大分子。由胶原、弹性蛋白、蛋白聚糖和糖蛋白组成,多吃牛筋有益于皮肤,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抗皱美容。



2、牛筋有益于健骨补益


牛筋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哪些人不宜食用牛蹄筋呢?


1、牛肉为发物,皮肤病患者,皮肤瘙痒者不宜食用,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


2、牛蹄筋较硬,比较韧,对于老人小孩以及牙齿不好,消化能力弱的人来说,不宜多吃。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