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提子好吃不吐皮,提子如何清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核心提示:提子是葡萄的一种,果肉鲜甜,果皮很薄,不好剥皮,一般来说吃提子就不剥皮了,特别是现在无籽的品种,一般来说洗净之后就直接入口食用了。提子的口感爽脆,甜度很高,果粒......

提子是葡萄的一种,果肉鲜甜,果皮很薄,不好剥皮,一般来说吃提子就不剥皮了,特别是现在无籽的品种,一般来说洗净之后就直接入口食用了。提子的口感爽脆,甜度很高,果粒呈长椭圆形,稍长的果粒口感更甜。



提子的糖分很高,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酒石酸、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营养成分。但是在食用提子的时候,带皮入口让很多不是很适应,提子该如何清洗,才能安心入口呢?


首先,提子果实紧密,一颗挨着一颗,如果直接用水冲洗或者浸泡,感觉都不能洗到提子的每一个角落,此时,可以用剪刀在提子果蒂与果实交接处小心剪开,用剪刀而不是手掰可以让提子与果蒂分离,但是又不露出“伤口”,避免洗提子的污水污染果肉。



其次,将剪下来的提子放入一个洗菜盆中,加入少量的面粉或者淀粉,沿着一个方向轻轻搅动提子,这样可以让提子上的“脏东西”吸附到面粉或者淀粉上,起到清洗提子的作用。


最后用流动的水将提子冲洗几遍,如果还是不放心的朋友最后可以用凉开水再冲洗一下,然后就可以食用啦。



需要注意的是提子虽然好吃但是: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因为红提含糖量很高,吃了会加重病情。


脾胃虚寒、便秘者不宜多食,提子中的鞣酸含量较高,一次吃太多容易消化不良,还会引起内热。



提子中富含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吃太多提子会摄入大量糖分,易不利于减肥瘦身。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