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很多人认为多吃海带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因为海带是一种含碘量非常高的食物,而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那么,多吃海带真的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吗?
   谣言:多吃海带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
 
  来源:很多人认为多吃海带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因为海带是一种含碘量非常高的食物,而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那么,多吃海带真的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吗?
 
  真相:甲状腺疾病分很多类,吃海带最适合治疗的是缺碘引起的单纯性甲状腺肿,比如一些山区会由于缺碘引起甲状腺肿大。但多数的甲状腺疾病并不是缺碘引起的,所以多吃海带对预防这些疾病是没有用处的。而且,如果碘摄入量太高的话,对甲状腺疾病是不利的,会有可能得甲亢(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因此,海带虽然对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有帮助,但是大部分甲状腺疾病并不是缺碘引起的。而且,过多的食用海带还可能会引起碘过量,影响身体健康。本文由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北京协和医院药师张继春、中华医学会研究员唐芹、北京市和平里医院主任医师张骅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