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含花青素高的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9
核心提示:含花青素高的食物
   茄子,降低胆固醇
 
  茄子皮的紫色来源于花青素及其糖苷,带皮吃茄子就会令花青素得以保存。茄子还富含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因此常吃茄子不但可以吸收到皮中的原花青素,还可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TIPS
 
  茄子性寒,夏季吃有助于清热解毒。长茄子和圆茄子所含营养物质相似,但花青素主要分布在果皮上,因此皮的面积比率更大的长茄子花青素含量更高。
 
  紫薯,增强免疫力
 
  紫薯中富含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紫薯也是目前提取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紫薯在国际、国内市场上非常走俏,发展前景极其广远。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C的二十倍、维E的五十倍!花青素具有小分子结构,是惟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紫薯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吃上一小块就能产生很强的饱腹感,热量也非常低,因此也适用于减肥时代替主食。
 
  TIPS
 
  将紫薯直接蒸熟,或者切块后熬粥,都是不错的吃法。台湾小吃中的“芋圆”,也有用紫薯制作的。将紫薯蒸熟后碾成泥,再配上一定比例的泰国淀粉混合均匀后搓成比桂圆略小的球,煮熟后加入炼乳、红豆等配料,就是一碗美好又健康的甜品了。
 
  紫甘蓝,天然减肥餐
 
  紫甘蓝俗称紫包菜,是结球甘蓝中的一个变种。它的叶片呈紫红色,表面有灰白色蜡粉。由于品种的不同,结成呈现球形、扁球形、高圆球形。紫甘蓝包裹紧实,叶片肥厚,口感较脆,有微苦和微甜的味道。紫甘蓝最适合切丝后凉拌,制成沙拉。叶片加热后颜色会有改变。
 
  安妮 海瑟薇公布自己瘦身的秘诀是“生吃大量紫甘蓝沙拉”以后,紫甘蓝简直就是天然减肥餐的代名词,它富含花青素和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纤维素更是没的说。
 
  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是纯天然的抗衰老营养补充剂,对高血压患者也很有益。想要瘦身快又不缺营养,多吃紫甘蓝绝不会错。
 
  TIPS
 
  紫甘蓝生吃味道最好,营养保留也更全面。常见的吃法是把紫甘蓝切成细丝,加入少许醋汁或者意大利沙拉汁做成餐前沙拉,也可以切小块后加甜椒和苹果片拌成什锦沙拉。
 
  紫色洋葱,让你的血液更年轻
 
  洋葱最常见有三种:红皮白心、黄皮白心和紫色洋葱。紫色洋葱花青素含量虽说不是最丰富,却有很好的增强细胞活力的作用。
 
  洋葱是含有前列腺素A的食物,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度,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有预防血栓形成作用。硒元素配上花青素,能促进钠盐排泄,龄血液恢复年轻态。
 
  TIPS
 
  洋葱的吃法有很多,除了能够作为配菜外也可以加入炖菜或者意面中,甚至可以作为“炝锅料”。
 
  黑桑葚,宫廷抗老秘方
 
  微甜多汁的桑葚,从唐朝就已经是宫廷御用补品了,就是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带来抗氧化功效。黑桑葚除了含有丰富的花青素以外,还含有丰富的活性维生素、氨基酸、白藜芦醇等成分。
 
  吃五颗黑桑葚摄入的营养相当于吃了1个中等大小的苹果。常吃黑桑葚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TIPS
 
  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即可食用又可药用。桑葚补血滋阴,能缓解饮血不足而导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须发早白等症状。
 
  因为桑葚性微寒,吃多了会有腹泻的情况出现,肠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
 
  樱桃番茄,吃出好循环
 
  2007年美某大学成功栽培出了富含花青素和茄红素的紫红色樱桃番茄。茄红素能够有效帮助细胞修复,促进血管舒张并且降低血压,对心脏及其有益处。除了预防心脏病之外,樱桃番茄能够改善手脚冰凉、静脉曲张等症状。
 
  TIPS
 
  煮熟后的樱桃番茄抗氧化成分可以得到更大的发挥,而且因为有机酸的保护,不会因为煮熟而造成营养缺失。夏天或者剧烈运动后,可以喝一杯番茄加上少许糖和煮盐的汤,能有效预防中暑和脱水。
 
  蓝莓,最佳花青素的食物
 
  美国人类营养研究中心发现蓝莓是花青素含量最丰富的水果,蓝莓在40余种果蔬中的抗氧化能力排名第一。它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改善皮肤弹性、减少皮肤病和波纹,甚至消除疤痕、祛除色斑、美白肌肤。
 
  蓝莓中的深蓝色色素含有能够促进血液流入大脑的化学元素,有补充头脑活力的作用。
 
  TIPS
 
  很多减肥食谱也开始出现蓝莓的身影。这是因为蓝莓本身就是低热量的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果酸,可以减少血液里的脂肪,改善内脏脂肪含量。每天早上吃10-15颗蓝莓有助于帮助瘦下半身。
 
  草莓,美白超有效
 
  草莓是红色的,还会有花青素吗?答案是:不但有,而且很多。因为花青素会随着细胞液的酸碱度变红或者变蓝,呈现在草莓身上刚好是红色。草莓本身就含有超高的维生素C,再加上花青素的配合,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淡化斑点。
 
  TIPS
 
  草莓含有丰富的鞣酸,把它推到了“抗癌卫士”的地位。常吃草莓可以预防口腔癌、食道癌、肺癌、胃癌、直肠癌等各种癌症。因为其中含有的丰富抗氧化物,能够对抗癌细胞。
 
  红心火龙果,食物保湿霜
 
  红心火龙果里花青素含量特别高,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对女人而言,花青素还能有效抗衰老,对眼睛、皮肤都很好。但这种天然色素水溶性很强,如果没被人体完全吸收和分解,就会把小便染色,所以如果吃完火龙果后出现小便发红的情况,不用惊慌。
 
  TIPS
 
  红心火龙果比普通火龙果颜色更紫,切开后更是呈现非常漂亮的深紫红色。直接用勺子挖着吃的方式,就像是吃冰淇淋。如果榨汁喝,味道也相当浓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