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晚上吃姜赛砒霜?权威的说法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1
核心提示:晚上姜汤赛砒霜。
   谣言:晚上姜汤赛砒霜。
 
  来源:俗话说,“早晨姜汤似参汤,晚上姜汤赛砒霜”。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真相:研究表明,生姜中富含挥发油、姜辣素、淀粉等营养成分,食用生姜能够增加血液的循环并刺激胃液分泌从而促进消化,同时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生姜中的姜辣素成分具有良好的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姜烯、姜酮等成分还有明显的抑制呕吐作用,因此姜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但是在夜间食用生姜,其中所含的姜酚等物质可能刺激肠道蠕动,影响睡眠。所以晚上大量吃姜,并不会严重到等于吃砒霜,但确实对健康不利,专家建议夜间尽量不要大量食用生姜。本文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主任、研究员韩宏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主管药师吕志杰,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张继春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