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辣炒牛里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核心提示:辣炒牛里脊
 
  先把整块的新鲜牛肉用中火煮半小时左右,煮到牛肉能用筷子轻松穿透为止,取出晾凉。牛肉煮熟后再做菜就简单多了,无论怎么做都柔软劲道、不干不柴,成菜快速。
 
  一、烹制前的煮制方法
 
  1、牛里脊洗净后用清水泡去血水,中间换水数次,直到浸泡牛肉的水变清为止。
 
  2、泡好的牛肉切成大块,放入汤煲中,加入葱段、生姜片和足量清水,大火煮开后打尽浮沫。
 
  3、盖上汤煲的盖子,转中小火焖煮半小时左右,煮到牛肉能用筷子轻松穿透就可以了。
 
  4、捞出牛肉块自然晾凉,凉透后再根据烹调需要切成条、块或片就可以做菜了。
 
  二、家常做法配料
 
  煮好的牛里脊适量,大葱1根,生姜1小块,红小米辣椒10个,绿小米辣椒10个,大蒜1头,淡盐酱油3勺,蚝油4大勺,料酒1勺。
 
  三、做法步骤
 
  1、煮好的牛里脊切条,红绿小米辣椒切条,葱段和姜块切末,大蒜拍扁后切碎末。
 
  2、炒锅油热后再放入小米辣椒,开最小火慢慢地翻炒出鲜辣味,让辣椒的鲜辣味融入热油中。
 
  3、倒入蒜末和葱姜末,用小火炒至葱香味和蒜香味出来以后,倒入牛肉条,紧接着加入酱油、蚝油和料酒,转大火翻拌均匀即可起锅。
 
  四、要点解析
 
  1、让辣椒的鲜辣味融入热油中,这点很重要,否则只是辣椒有辣味,而牛肉不辣,要让鲜辣味完全包裹住牛肉,才能达到最佳的味道。
 
  2、这道辣炒牛肉不用放盐,多放点蚝油就行了,不仅咸味足够了,蚝油的粘稠还能包裹住牛肉,好吃又好看。
 
  3、煮牛肉的时候要切成大块,因为牛肉煮好以后会缩小的很厉害,而且切成大块煮好后口感也比较好。
 
  4、新鲜牛肉用中火煮半小时左右就基本能穿透了,或者用最小的火焖煮1小时。
 
  5、煮牛肉的汤用来煮面或炖菜都很美。
 
  6、煮好的牛肉如果一次用不完,就打包放冰箱冷冻,需要时提前拿出来解冻,跟刚煮好的牛肉一样好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