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王家回锅肉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6

老爸亲授的家常回锅肉做法,承载着满满的家的味道,肉香飘过飘过飘过……

王家回锅肉的做法

1.

选择绿色的二荆条辣椒适量,喜辣的选择深绿色表面光滑发亮,无褶皱的辣椒;怕辣的选择浅绿色表面有褶皱,触摸起来稍软的辣椒。辣椒去头洗净,怕辣还可以去除辣椒内的籽,洗净后的辣椒滚刀切丝备用。

2.

切丝后的辣椒加入锅内翻炒(干煸),火候不宜过大,待辣椒香味散出颜色变深时加入少许盐,继续干煸至一面略微焦糊,加入少许食用油使咸香味浓厚沉淀,起锅装盘待用。辣椒干扁得越久越不辣,加盐和食用油后辣椒口感更加香甜。

3.

五花肉加少许盐在凉水中煮至6-7成熟,起锅后切成薄片待用。凉水煮肉可使肉质松软弹牙,切肉的方向应从瘦肉的横切面起刀,这样瘦肉部分纤维更短更易咀嚼。炒过辣椒的锅内加入少量食用油摊开,目的是使肉片不易粘锅。加入肉片后中火爆至出油,加入比平时多一点的盐口感更佳。

4.

待肥肉部分呈透明状与渗出的油脂完全融合后,加入辣椒翻炒,时间以瘦肉部分没有完全爆干,肉片软糯为宜。

5.

起锅前2分钟加入一汤匙生抽,使肉和辣椒的香味完全溢出,口感更加香甜。

6.

装盘出锅!地道的家常回锅肉,食材健康、鲜辣适宜,营养均衡,是一年四季的开胃下饭菜。

烹饪技巧

四川的家常回锅肉按照配料有辣椒炒、蒜苗炒、馒头片炒、折耳根炒等多种配搭,按照口味有盐煎、豆瓣酱炒等多种做法,本次介绍的是我家最常做的清淡咸香口味,仍然承袭肉质软糯弹牙,辣椒香而不辣的特色,从小吃到大,倍感亲切。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