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广式虾饺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5

虾饺,广式早茶里的经典,透明玲珑,滑爽鲜美,是广东茶楼、酒家的传统美点。广东人饮茶,少不了来一笼虾饺。上乘的虾饺,皮白如冰,薄如纸,半透明,肉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虾饺起源于广州郊外靠近河涌集市的茶居。那些地方盛产鱼虾,茶居师傅再配上猪肉、竹笋,制成肉馅。当时虾饺的外皮选用粘(大)米粉,皮质较厚,但由于鲜虾味美,很快流传开来。城内的茶居将虾饺引进,经过改良,以一层澄面皮包着一至两只虾为主馅,份量大小多以一口为限。传统的虾饺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馅料有虾,有肉,有笋,味道鲜美爽滑,美味可口。
在家用新鲜的虾制作的虾饺,味道纯正,而且虾饺粉的延展度很好,免去了自己和面调粉的麻烦,蒸出来的虾饺不容易开裂,虽不一定薄如纸,但鲜虾的Q弹口感加上自己制作的用心,蒸上一笼,泡上一壶茶,惬意的早点时光。

广式虾饺的做法

1.

准备材料,虾饺粉分为100克和150克,胡萝卜磨碎,鲜虾去壳去虾线。

2.

先把200克热水(高于90度)倒入100克虾饺粉里,用筷子迅速拌匀。

3.

然后倒入150克虾饺粉。

4.

揉成光滑无散粉的面团后盖湿布静置一会。

5.

鲜虾与胡萝卜加少许油盐、生粉、胡椒粉调匀腌制入味。

6.

取一小团虾饺粉,擀开擀薄,用圆形的模具印出面皮(我用的圆口玻璃杯)。

7.

取少量虾肉胡萝卜馅,加一粒豌豆,放在下胶皮上。

8.

捏好褶子(最好在蒸笼上盖上湿布保持虾饺皮有弹性不容易干)。

9.

包好的虾饺入蒸锅中,中小火蒸5-6分钟,看到虾饺里面的虾变红色即可关火。

烹饪技巧

TIPS:
1.虾饺皮要先用烫面和粉,然后再用干面揉成团。
2.也可以加少许猪肉调成馅儿。
3.胡椒粉去腥,一定要加少许。
4.蒸虾饺时火不能太大,否则虾饺皮易裂,中小火慢蒸5-6分钟即可,放凉后就会变透明。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