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黑提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核心提示:提子是葡萄的一个品种——欧亚种葡萄。黑提是黑提葡萄的简称。最早经香港传入内地,最初在香港欧亚种葡萄被称为“菩提子”,粤语称为“提子”,随后人们便约定俗成称为“......

提子是葡萄的一个品种——欧亚种葡萄。黑提是黑提葡萄的简称。最早经香港传入内地,最初在香港欧亚种葡萄被称为“菩提子”,粤语称为“提子”,随后人们便约定俗成称为“提子”。黑提颜色较深,一般呈现紫黑色。黑提的口感爽脆,甜度很高,果粒呈长椭圆形,稍长的果粒口感更甜。



每100克黑提果肉中含有如下营养素:


蛋白质(克)0.2


胡萝卜素(毫克)0.04


维生素B1(毫克)0.04


维生素B2(毫克)0.01


维生素C(毫克)4.0


维生素A(毫克)0.4


烟酸(毫克)0.1


钾(毫克)252


钙(毫克)4


磷(毫克)15


铁(毫克)0.6


钠(毫克)2.0


镁(毫克)6.6


氯(毫克)2.2


此外, 还含有糖分以及酒石酸、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黑提有助于预防中风


黑提中含有能阻止血栓形成的物质,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脑血管,降低中风的几率。


黑提有助于延缓衰老


黑提外皮呈现紫黑色,这些来源于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能有效的防止细胞衰老,保护细胞,增强人体抵抗力,预防衰老。


黑提有助于抗病毒


黑提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细菌或者病毒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使其失去染病能力,尤其对肝炎,脊髓灰质炎病毒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黑提有助于预防癌症


黑提中含有一种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质,能有效防止正常的细胞癌症,抑制恶变细胞扩散,有助于预防癌症。


黑提有助于清肝利胆


黑提中大量的糖分与维生素有保护肝脏的作用,能预防脂肪肝,除了能养肝之外,黑提还有助于利胆,可以缓解呕吐等症状。


黑提有助于缓解疲劳


黑提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糖分,维生素等,这些物质能快速补充身体能量的消耗,补充被消耗掉的能量,能够提高大脑的兴奋,对于神经衰落与工作疲劳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黑提的营养高功效多,哪些人不适宜吃黑提呢?


首先,黑提的糖分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容易引起血糖的大范围波动。


其次,黑提多食容易上火,且食用黑提后不能立刻喝水,容易引起腹泻。


最后,黑提不宜与四环素类药物同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