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椰果是用椰肉做的吗?这些食物的“小秘密”,可能你都不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1
核心提示:椰果是奶茶辅料中最受欢迎的加料之一,很多人爱它Q弹和富有嚼劲的口感,但却不知椰果其实并非用椰肉做的。
   椰果是用椰肉做的吗?
 
  是椰子水!
 
  椰果是奶茶辅料中最受欢迎的加料之一,很多人爱它Q弹和富有嚼劲的口感,但却不知椰果其实并非用椰肉做的。
 
  生产合格的椰果需要用100%新鲜的椰子水制作才最好,里面还需要加入白糖、醋酸等一些食品级辅料,经过蒸煮、杀菌、发酵等一系列步骤制作而成。
 
  椰果作为一种发酵食品,其实也是一种优质天然膳食纤维,但是里面还有一定的糖分,所以减肥人群及高血糖人群应该尽量少食或者选择无糖椰果。
 
  松露巧克力含松露吗?
 
  只是外形像!
 
  松露巧克力其实只是外形和松露相仿罢了,松露巧克力是因为做出来的法国人看每颗巧克力的样子像金贵的松露而得名。
 
  松露巧克力和普通巧克力最大的区别就在它丰富而又层次分明的口感,外层以可可粉为主,也可是糖霜或果仁碎,内里为不同口味的巧克力酱佐以丰富的坚果碎,不同搭配都别有一番滋味。
 
  肉骨茶里是茶吗?
 
  是药材汤!
 
  说起马来西亚着名美食“肉骨茶”,有人可能会以为是一种茶品名称。虽然肉骨茶名为“茶”,不过却是一道猪肉药材汤。
 
  肉骨茶是以猪肉和猪骨为主要原料,并且混合中药及香料,熬煮多个小时的浓汤,其中“肉骨”指的是猪的肋排。
 
  肉骨茶通常用来拌白饭或以油条蘸汤来吃,以酱油、碎红椒和蒜蓉一起调味。
 
  海胆不是胆?
 
  是海洋动物!
 
  海胆是一类生活在海洋浅水区的无脊椎动物。海胆味道鲜香,不仅是上等的海鲜美味,也是昂贵的中药材,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作用,还含有维生素A、D各种氨基酸及磷、铁、钙等营养成分。
 
  能吃到最纯粹海胆滋味的就是海胆刺身,将柠檬汁、生抽、辣芥酱混合,充分浸透到海胆四周,再用小勺舀起吃,冰凉爽滑没一点腥呛味,非常鲜美。
 
  黄喉不是咽喉?
 
  是大动脉血管!
 
  火锅中大家最常吃的黄喉主要是猪和牛心室出来的大动脉血管。黄喉的营养较为丰富,对于促进身体发育非常有帮助,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火锅涮烫菜品中,在吃火锅的过程中,建议黄喉至少要烫上3~5分钟,全熟了方可入口。选择黄喉的时候,牛黄喉较厚,口感比猪黄喉口感更好。
 
  毛肚不是肚?
 
  是牛的胃!
 
  毛肚也是火锅涮食一大将,又被叫做牛百叶,是牛的内脏之一,可以提供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在涮火锅时,很多人吃毛肚都在讲究“七上八下”,说这样涮出来的毛肚最嫩。但是和黄喉一样,毛肚也是属于内脏的一部分,加上它质地稍密一些,还是要多焯烫一会儿。
 
  日本豆腐不是豆腐?
 
  是鸡蛋羹!
 
  许多人都爱吃日本豆腐,但它真不是豆腐。因为它的主要制作原料是鸡蛋和水,其本质上是添加一点儿或完全不添加大豆原料的鸡蛋羹。
 
  日本豆腐吃起来有一股鸡蛋的清香味,而且看起来也不像其他豆腐,颜色有点偏黄,适合不喜欢豆腥味的人群食用。
 
  可以将日本豆腐切成约1厘米厚的小方片儿,裹上淀粉或蛋液下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出锅,吃起来外焦里嫩,蛋香四溢。
 
  北极贝不来自北极?
 
  是谐音梗!
 
  北极贝和北极一点关系都没有,叫这个名字只是因为它在日本的谐音叫做“北寄贝”。
 
  北极贝很“娇贵”,它们需耗时12年才能真正成熟上市食用。很多酒店的海鲜刺身套餐和日料里也都有北极贝的身影,但是那里的北极贝其实都是熟的!
 
  鲜活的北极贝大多呈紫灰色,煮熟后才呈鲜艳的红色。为了最大程度地锁住鲜味,会在捕捞后直接对北极贝进行预煮处理。
 
  夏威夷果不来自夏威夷?
 
  原产澳洲!
 
  夏威夷果又叫做澳洲坚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我国大约在1910年引入。
 
  夏威夷果的果仁营养丰富,含油量70%左右,蛋白质9%,也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有“干果皇后”的美誉。食用夏威夷果有助于调血脂和益智,很适合老年人或血脂高的人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