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洋葱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7
核心提示: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食物,一般作为配菜而存在,像是洋葱炒肉,洋葱炒蛋等等。洋葱的原产地是在亚洲的西部,世界各个地方都有种植洋葱,而我国洋葱种植的产地主要分......

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食物,一般作为配菜而存在,像是洋葱炒肉,洋葱炒蛋等等。洋葱的原产地是在亚洲的西部,世界各个地方都有种植洋葱,而我国洋葱种植的产地主要分布在江苏丰县,四川西昌,甘肃的武威和酒泉,云南的东川和元谋以及山东的平度,鱼台,金乡,单县等等地区。



洋葱分为紫皮洋葱,黄皮洋葱和白皮洋葱,这三种洋葱也很好分辨,根据洋葱皮的颜色来区分。洋葱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除了这些常有的营养物质之外还含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这两种物质就是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正是因为有这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所以洋葱也有了很多的功效。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⒈预防癌症


洋葱中含有矿物质硒元素和特殊营养物质懈皮素,硒元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抑制癌变细胞的生长和分裂,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特殊营养物质槲皮素能够抑制癌变细胞的生物活性,起到阻止癌变细胞生长的功效,所以食用洋葱有着预防癌症的功效。有数据表明,经常吃洋葱的人和不吃洋葱的人相比,得胃癌的概率少了25%,因为胃癌死亡的概率少了30%。



⒉维护心血管健康


洋葱冲含有特殊的营养物质前列腺素A,目前所知道的蔬菜中也仅有洋葱含有前列腺A这种营养物质。前列腺素A能够降低人体血液的粘稠度,同时还能扩张血管,这样增加了冠状动脉中的血流量,预防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还预防了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够降低血压。所以食用洋葱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⒊ 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洋葱中含有葱蒜辣素,也就是大蒜素,所以洋葱有着浓郁的味道,这个味道在切洋葱的时候最为浓郁,会刺激人的眼睛。洋葱的味道除了刺激眼睛之外还能够刺激胃酸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⒋ 杀菌


洋葱中含有大蒜素和植物杀菌素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很强的杀菌作用。前面也提到过洋葱分为三种,三种洋葱中紫皮洋葱的味道最为辛辣,因为紫皮洋葱中含有的大蒜素最多,所以紫皮洋葱的杀菌效果比其他两种洋葱来的好。


⒌降低血糖


洋葱中含有一种磺脲类物质,磺脲类物质有着降低血糖的功效,所以食用洋葱能够降低血糖。



在食用洋葱的时候,如果能够接受洋葱辛辣的味道的话,则可以选择生吃洋葱,生吃洋葱杀菌作用更强,因为大蒜素遇到高温会失去功效,所以在吃沙拉的时候,可以选择切一点洋葱进去一起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