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滑皮金桔是转基因水果吗?如何清洗金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核心提示:很多人说起金桔就先皱起眉头,因为金桔的皮虽然好吃,但是金桔的心很酸,而且普通金桔还带有一点淡淡的辛辣味。而近几年,是市面上开始“流行”起另一种金桔,受到很多消费......

很多人说起金桔就先皱起眉头,因为金桔的皮虽然好吃,但是金桔的心很酸,而且普通金桔还带有一点淡淡的辛辣味。而近几年,是市面上开始“流行”起另一种金桔,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滑皮金桔)


滑皮金桔,区别于普通的金桔也就是油皮金桔,最大的不同就是滑皮金桔连心都是甜的,又有甜心橘之称。


很多人觉得滑皮金桔味道好,又没有酸味是人工转基因培育出来的,这是真的吗?



(普通金桔)


不是的!其实滑皮金桔是广西融安县农业科技人员于1981年在大将镇发现并选育成功的金桔新品种,1984年开始推广栽培,所以滑皮金桔又名融安金桔。经过科技人员二十多年的栽培观察,滑皮金桔的性状稳定,丰产性好,品质佳,且容易栽培,虽然滑皮金桔比普通金桔口味好,但是滑皮金桔的虫害比普通金桔要多,所以滑皮金桔价格也更高一些。


普通金桔有很多的籽,但是滑皮金桔基本没有籽或者少有籽,可以说滑皮金桔从里到外都可以食用,那么在清洗的时候,我们更要注意,那么如何清洗金桔呢?



清洗金桔前要先准备一小匙小苏打粉,将其加入水中完全溶解,然后将用清水冲洗过的金桔放入其中浸泡10分钟,充分去掉农药残留。然后将苏打水倒掉,用流动的清水充分清洗干净,最后淡盐开水再冲洗一次金桔,不用再冲洗了,可以装盘食用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