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还在用这种方式减肥吗?小心适得其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有传言称,在胳膊、腿、腹部等“肥肉”较多的部位裹上保鲜膜,再穿上厚衣服,然后进行一些运动,可以通过大量出汗来减轻体重。那么,这样做真的有效果吗?
   谣言:裹保鲜膜能减肥。
 
  来源:有传言称,在胳膊、腿、腹部等“肥肉”较多的部位裹上保鲜膜,再穿上厚衣服,然后进行一些运动,可以通过大量出汗来减轻体重。那么,这样做真的有效果吗?
 
  真相:实际上,裹保鲜膜减肥的做法是减肥的一个误区,并不是科学减肥。这种方法仅是通过局部温度升高,促进局部排汗,造成局部失水,这样减掉的大部分是体内水分,脂肪并没有消耗,虽然体重短时间内降了,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便会回弹。而水是体内代谢的重要媒介,当体内水分流失过多时,脂肪代谢将会变慢,反而不利于脂肪的消耗。这里还需要注意的是,裹上保鲜膜后进行运动,皮肤中的热气就散不出去,极容易因体表汗液无法蒸发而残留在皮肤表面,堵塞汗腺引起大片红疹、毛囊炎等皮肤问题。因此,裹保鲜膜并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减肥。本文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武东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