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常吃的油可以解毒、治心脏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有传言称,猪油可以解毒,甚至可以治疗心脏病,这是真的吗?
   谣言:常吃猪油能解毒、治心脏病?
 
  来源:有传言称,猪油可以解毒,甚至可以治疗心脏病,这是真的吗?
 
  真相:实际上,猪油是由猪脂肪炼制而成,成分较复杂,其中除绝大多数的甘油三酯外,还含有胆固醇及矿物质锌、硒等。而在这些营养物质中,没有一种有专门拮抗毒素的作用。此外,猪油本身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含量接近于橄榄油的3倍。饱和脂肪酸摄入越多,越会增加肥胖、高血脂、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因此,“常吃猪油能解毒、治心脏病”的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本文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阮光锋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