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银饰发黑说明体内有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有传言称,佩戴的银饰发黑就说明体内有毒。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谣言:银饰发黑说明体内有毒。
 
  来源:有传言称,佩戴的银饰发黑就说明体内有毒。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真相:实际上,银的抗腐蚀能力虽然比较强,但空气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都对其有一种腐蚀作用,尤其是银可与硫化物发生反应,银饰佩带时间长了,其表面可能就会形成一层灰黑色的硫化银,所以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反应的加剧,白银表面会逐渐由光亮变乌,失去光泽。而且,银还会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黑色的氧化银附着在其表面上,光泽度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此外,每个人的体质不相同,分泌物酸度也有区别,虽然分泌物酸度较高也容易引起银饰腐蚀变黑,但也并不代表体内有毒。因此,银饰发黑是与空气中的硫化物、氧等发生反应的正常现象,跟体内是否有毒没有太大关系。本文由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袁智勤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