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普洱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致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普洱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喝普洱茶致癌。
   谣言:普洱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喝普洱茶致癌。
 
  来源:我国有着悠久的饮茶历史,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饮茶的习惯都源自我国。但近年来网络上时常流传着“喝普洱茶致癌”的谣言,这究竟是真的吗?
 
  辟谣:普洱茶是什么,怎样加工出来?按照我国国家标准《地理标志产品普洱茶》(GB/T 22111-2008),普洱茶是以地理标志保护范围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茶为原料,并在地理标志保护范围内采用特定的加工工艺制成,具有独特品质特征的茶叶,按加工工艺及品质特征分为生茶和熟茶。通常提到的普洱茶指普洱熟茶,经人工发酵而成。发酵前期,茶中微生物以黑曲霉和根霉为主,后期出现灰绿曲霉、青霉和酵母,它们对人体健康无害。
 
  普洱茶中有没有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是自然界常见的一种霉菌,并非所有黄曲霉都产生毒素。只有具有产毒基因的黄曲霉在合适的营养条件和环境下才能产毒。普洱茶发酵过程中,较高的温度和其中占优势的黑曲霉,不仅对黄曲霉的生长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还能够产生起到降解黄曲霉毒素B1的生物活性酶。此外,茶叶中富含的咖啡因和单宁,也能抑制黄曲霉毒素的产生。对于品质有保障的原料,经过良好的发酵和正确的贮存方式,制成的普洱熟茶中不会出现黄曲霉毒素。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