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为何会得结石?都是你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3
核心提示: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我国的大城市胆结石的发病率近10%,也就是说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位胆结石患者。
   王三贵
 
  东莞市胆囊疾病研究所所长
 
  小贴士
 
  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我国的大城市胆结石的发病率近10%,也就是说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位胆结石患者。
 
  城市人群的发病率高于农村人群,脑力劳动者高于体力劳动者,肥胖者高脂血症的人高于正常的人。
 
  自测题
 
  1
 
  什么情况下会肚子疼
 
  A:空腹
 
  B:没有规律可循
 
  C:高油脂餐后
 
  解答:
 
  空腹的时候饿了很疼,可能就是溃疡病,这种病人一般带有泛酸水。
 
  如果吃了高脂餐后突然半夜疼,多属于结石痛,如果说吃了也疼不吃也疼,没什么规律性的疼,可能是胃炎的原因。
 
  如果想进一步确定,可以通过拍打胆囊对应的位置进行自测。坐下来放松,乳头垂线和肋骨的交界点偏外侧三指的地方,一般是胆囊的位置,在这个位置轻轻一拍,感到疼痛是从里面发出来的,这个时候我们要警惕胆囊炎或者胆囊结石。
 
  在拍得痛的位置轻轻压住它,如果有疼痛感,就要警惕胆结石,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可以确诊,而如果对胆结石不加以重视,可能会发展为癌变的严重后果。
 
  2
 
  早餐一般吃什么
 
  A:一般不吃早餐
 
  B:馒头、稀粥
 
  C:鸡蛋、肉片
 
  解答:
 
  吃高脂类食物比较多,可能会患上胆固醇结石,而素食者,则可能发生胆色素结石。
 
  有些人虽然是吃早餐的,但是每天只是吃馒头稀粥还是不好,照样容易长结石。早餐最好荤素搭配,可选择鸡蛋和几片肉,或者在小菜里拌勺植物油,能帮助胆汁排出。
 
  胆囊本身就是很规律的,具有生物钟调控功能的器官,那么它是很娇气的,如果是长期不吃,或者过度吃的频率过高,或者吃得太好都会导致结石。
 
  3
 
  柿子会和什么一起吃
 
  A:牛奶
 
  B:螃蟹
 
  C:鸡蛋
 
  解答:
 
  中日友好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介建政表示,对于像山楂柿子高鞣酸的食物,尽量避免空腹吃,同时避免和高蛋白的食物一起进食。
 
  而对于柿子,一定要放熟了再吃,并且不要过量食用。
 
  4
 
  牛奶会和什么一起吃
 
  A:空心菜
 
  B:浓茶
 
  C:巧克力
 
  D:菠菜
 
  解答:
 
  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任建表示,牛奶中富含钙,如果和草酸过多的食物一起食用,就有可能形成肾结石。
 
  浓茶和空心菜里同样富含草酸,和牛奶一起食用可能导致肾结石,而要想预防肾结石,最好的办法是保证每天足量饮水。
 
  注意:如果心肺功能不全,大量饮水可能引起心衰或者水肿,导致不良后果,所以这类患者最好根据自身情况,到营养科咨询合适的饮水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